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天长峰:军工霸主 资产注入促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5:13 新浪财经

航天长峰:军工霸主资产注入促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军工垄断霸主 迎来爆发成长拐点

  公司不仅是国内唯一一家能生产应用于武器装备现代化的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也是航天科工集团内唯一从事军用计算机及软件等高技术电子设备研制、生产的单位,公司的安全计算机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由于军工行业的历史分工原因,公司在地对空导弹嵌入式计算机和防信息泄漏低电磁发射计算机等产品及其软件技术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公司在防信息泄露安全计算机的市场占有率在95%以上,该产品在电子政务、金融证券、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2006年,公司军品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比2005年增长51.67%。此外,在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萎缩的背景下,公司对医疗产业的销售政策和销售体系进行了调整,导致收入略有下降,公司把医疗器械产品重点定位在国际市场,同时,公司开始启动围绕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配套的新的医疗器械产品的开发,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使得民品收入也增长23.52%。

  资产注入龙头 航天科工旗舰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两年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允价格将优质资产和相关业务置入航天长峰,置入资产经

审计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相应的销售收入不低于2亿元。同时长峰集团将不断把科研成果注入航天长峰,并在适当的时机提高持股比例,确保对航天长峰的相对控股地位。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主要从事以科研,开发,试验,试制,生产为一体,以电子,光学,机械,声学专业为基础,以系统工程和自动控制为主导,以飞行器,雷达,计算机,精密仪器,无线电测量,仿真技术,目标环境与特性为特色的综合性研究,拥有国内一流的高科技人才及大量高科技尖端技术,主要服务于国防工业,因此很可能将优质的军工资产注入公司。公司最新的年度报表中的新年度工作计划中也提到:公司将结合股改承诺事项的履行,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围绕军品,医疗器械,数控机电设备三大产业开展产业整合,并在努力做好产品经营的基础上,适当与资本经营相结合,实现规模扩张。所以该股的后续资产注入利好值得期待。

  分享奥运盛宴 加速拉升在即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已经开始预定,这预示着北京奥运已经由概念进入实质性阶段了,奥运概念股的上行空间已打开,市场上的奥运之火已经点燃,公司的环保业务在世界银行贷款北京奥运配套工程大屯垃圾转运站改建项目中中标,具有奥运环保题材。该股周五放量突破前期蓄势平台,K线组合呈现经典的两阳夹一阴的形态,目前该股上涨空间已经被有效打开,后市有望展开连续大幅上攻的主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