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电电力(600795):电力龙头 业绩优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22:21 汇正财经

国电电力(600795):电力龙头业绩优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受上周末央行出台调整汇率、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的宏观调控组合拳利空消息打压下,周一大盘大幅跳空低开,但随着抄底买盘的积极介入,大盘迅速强势反弹,盘中再度创出新高,市场有惊无险。周一的突破上行,为后市大盘的上涨带来更广阔的空间。但在大盘上涨同时,风险也在加大,投资者在选择股票时应当坚持选择具有良好业绩支撑的绩优成长股。

  国电电力(600795)公司是一家价值与成长兼备的公司,国电电力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集团作为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拥有包括国电电力和长源电力(000966)两家A股上市公司在内的3个全资企业、25个内部核算单位、65个控股企业和12个参股企业。集团公司控股装机容量为3506万千瓦,资产总额1328亿元,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电源点。国电电力(600795)公司是主流的全国性发电公司,具有规模、技术、电源结构(水火并济)等优势,在电力板块中综合价值突出。公司为当前我国电力上市公司中规模最大者之一,电力机组分布遍及全国各地,包括东北地区的辽宁、华北的山西、华东的浙江、西北的宁夏以及西南的四川。从电力种类来看,水火兼具,其中,坑口占54%,水电占全部装机容量的16%,风电装机的比重占到4%"。在我国经济持续高速成长过程中,对电力需求持续旺盛,特别是公司在西北电力比重较大,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推进和加大北方投入的情况下,国家政策为公司的发展带来难得的成长机遇。

  二级市场上,国电电力(600795)该股作为电力龙头股,市场形象非常突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大增51.91%显示出了非常好的成长性。技术上看,该股近日底部横盘整理,作为一只成长性优良股后市上涨空间广阔。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