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合成(000788):医药航母扬帆远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7:34 新浪财经

西南合成(000788):医药航母扬帆远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远东证券 甘陈

  西南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西部重镇重庆市,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化学合成药物生产、研制和出口基地,公司部分产品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拥有4个获美国FDA批准的产品。现合成制药已成为外向型国家二类企业、重庆市工业企业五十强之一和国家医药企业五十强之一。2007年4月公司即被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评定为“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医药)出口基地”,这显示了公司作为西南地区最重要出口创汇企业的地位。2007年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4882.06万元,同比增长35.11%,净利润为143.71万元,同比增长16.46%。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

北京大学全资子公司北京北大方正集团,该集团是国内著名IT龙头企业,在其战略布局中正式确立了将医疗产业作为第二产业的规划,方正单独向西南合成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实际出资高达3亿元人民币,这反映集团还将不断加大医药产业整合力度。值得注意得是方正集团近几年大举进军证券业,西南合成作为方正集团除方正科技之外的仅有壳资源股,利用价值大大提高。继成为北大方正药业制造和销售领域的拓展平台之后,公司将伴随朝阳产业的发展不断增强自身实力。2007年3月公司再次通过以100%的股权投资成立重庆方港医药有限公司,新公司的成立将更加有利于提高医药产品的流通能力,有利于提升和完善公司的产品体系,更加有利于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

  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和

医疗体制改革的推进,国家不断加大城镇、社区、农村医疗基础建设投入,逐步改善医疗资源严重不足和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现状,这次整顿周期将提供给医药企业更为规范、广阔的发展空间。而随着关税的降低和配额的取消,以及世界原料药的生产进一步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国内原料药企业在竞争激烈的世界原料药市场上将面临更大的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通道明显,平台整理已久,蓄势突破迹象明显,5月16日下探至底部后构筑一个头肩底形态,技术反转突破迹象强烈,随着KDJ指标显露金叉迹象,预计后市有望主升浪潮。投资者可给予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