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创电子:资产注入预期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1:17 南方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个股锦囊

  ★ 财务数据 (2007第一季)

  总股本(万股):5880.00;流通股本(万股):2620.00;每股收益(元):0.0127;每股净资产(元):5.3642;每股公积金(元):3.1380;主营收入同比增长(%):-54.22;每股未分配利润(元):0.9101;净利润同比增长(%):12.93;每股经营现金流(元):-0.1050;净资产收益率(%):0.24。

  □ 主持人:骆海涛

  读者陈先生:我在21.5元买进了四创电子(600990),该股上周五拉了一根大阳线,后市我该如何操作?请给建议。

  金元

证券深圳投资
理财
中心总经理 冉兰:作为中国“雷达第一股”的四创电子从登陆资本市场之日起,就受到了市场各方的极大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公司所在行业独特,也因为其大股东是国内知名的军工科研机构“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公司的雷达产品可以广泛运用于军工、民用等多个领域,由于产品科技含量很高,对大股东的科研能力有很强的依赖性,所以,公司产品有着较强的行业壁垒保护。

  ◎ 投资看点

  从基本面来看,四创电子因为拥有强大的军工背景,无疑也将成为大资金关注的对象。据资料显示,公司的大股东是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38所),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我国雷达和电子信息系统研制生产的骨干单位之一,具有30多年的专业经验。经过多年的发展,38所形成了基础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平台和民品产业基地三大板块。而四创电子是38所的民品资源(主要为民用雷达)平台,建有国家气象雷达生产基地,拥有我国雷达行业唯一一家908工程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开发中心,在民用雷达整机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公司的测雨雷达拥有1/3的市场占有率,而军队气象雷达正在培育中,公司产品已通过“国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认证”。

  同时,公司在股改时明确承诺:一、在本次股改程序完成后的一年内将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研究成熟的航管一次雷达技术及相关资产整体转让到上市公司;二、未来两年内,在技术和市场成熟的情况下将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正在研制的航管二次雷达、气象探测综合数据处理系统、新一代GPS探空仪技术及相关资产整体转让到上市公司;三、2006年——2008年连续三年向公司股东大会提出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30%的分红预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公司将在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制订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并在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后实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民用机场使用的航管雷达一、二次雷达主要依靠进口,而民航总局也提出了除三大机场外的国内机场要陆续实现航管系统国产化的要求。38所在航管一次雷达国产化研发上起步较早,公司研制的航管一次雷达作为国产航管4号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装备首都机场和长春龙嘉机场。目前,一台航管一次雷达的售价约为1500万元,毛利率约为40%(利润达600万元),一旦新增的42个机场都使用国内航管一次雷达,那必将就此引爆公司的未来业绩,想象空间极大。目前离一年期的资产注入时间不到一个月。由于公司总股本仅5880万,一旦完成资产注入,业绩提升幅度较大。

  ◎ 投资风险

  由于军工板块一季度涨幅过大,部分股票的静态市盈率较高,市场对该板块或会倾向谨慎;大盘未来可能会出现强势震荡,对个股会有所影响。

  ◎ 投资评级:★★★★ 中线介入

  ◎ 个股咨询

  鲁泰A(000726),买入价26元:细分行业龙头,持股为主。

  新黄浦(600638),买入价20.45元:货币政策对短期走势影响较大,长期看还有上升空间,持股。

  华联控股(000036):地产股,业绩尚可,逢低可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