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资实业:分享银星能源17涨停的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21:56 和讯

华资实业:分享银星能源17涨停的暴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原证券 黄 翔

  本周的明星股无疑是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的银星能源(000862),而更令人侧目的是,自今年1月29日以来,由于被交易所停牌的原因,银星能源从2月1日至4月16日期间未有交易,4月17日公告了拟进行定向增发的公告后才开始复牌,因此,这期间银星能源总共只有17个交易日,而这17个交易日,银星能源的股价竟连续走出17个涨停板!到5月18日也就是本周五收盘,银星能源的股价已高达11.45元,较1月29日的前一个交易日(即1月26日)的收盘价3.95元,上涨了7.5元,累计涨幅高达189.87%。由此,今年一季度开始重仓持有银星能源的恒泰证券,无疑成为银星能源股价连续17个涨停的最大受益者!而我们认为,作为恒泰证券第一大股东的华资实业(600191),自然亦将分享到银星能源股价连续飙升所带来的暴利!其二级市场股价的重估空间,自然也就非常巨大!

  华资实业(600191)参股券商的一大优点就是参股券商的比例较大,这一点和亚泰集团(600881)、吉林敖东(000623)、辽宁成大(600739)一样。参股一个券商,如果比例小,那么真正得到牛市的实惠就比较少;但是如果参股的比例较大,那么自然能够更多的分享牛市盛宴,同时也更容易得到大资金的青睐。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亚泰集团等强势品种的例子已经表明,只有参股券商的比例大才能使得股价得到大幅度腾飞。事实上,最近券商概念走势最强的桂东电力(600310),其依托的就是国海证券第一大股东这一事实。

  而华资实业就同样大比例的参股了恒泰证券,目前公司合计持有恒泰证券17600万股股权,占其注册资本的26.85%,成为恒泰证券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恒泰证券前身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证券公司,于1992年4月由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分行组建,1998年11月改制组建为有限责任公司,2002年7月增资扩股至65556.99万元,2002年9月将名称变更为恒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那么,银星能源(000862)在今年1月底以来股价为何有如此的强势呢?我们认为,主要是在于公司的基本面在近期发生了质变,不仅仅是公司证券简称从原先的ST仪表更名为银星能源,而且还在于公司的主营业务来源将变更为风电。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定向增发公告中关于控股股东注入大型风电场的信息更是强化了各路资金对该股未来风电龙头的信心。而且,该股在日前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日本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就风力发电机技术进行深入的合作,从而使得该股也成功切入风电设备的制造业务中,而且资料显示2008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2亿至4亿元,因此,该股目前拥有两大实质性题材,一是新能源的风电业务,二是新能源设备的风电设备业务,如此双轮驱动就推动着该股股价出现风驰电掣的持续涨停之走势。

  那么,银星能源(000862)的连续17个涨停,股价涨幅接近2倍,最受益的当是谁呢?我们认为,这无疑是持有银星能源的投资者!而我们可以注意到,在银星能源2006年年报和2007年一季报的股东名单中,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华资实业(600191)控股的恒泰证券赫然在列!

  在银星能源(000862)2006年报中,恒泰证券已经是银星能源(000862)第一大流通股东,到2006年年末的持股数为199.33万股。到了今年一季度末,银星能源(000862)的一季报显示恒泰证券的持股数已达到705.77万股。也就是说,在今年一季度,恒泰证券对银星能源进行了大手笔的增仓行为。那么,恒泰证券的持仓成本如何呢?

  可以看到,银星能源(000862)在从今年1月29日至1月3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之后,于2月1日开始停牌,并直到4月17日才复牌。由于今年1至3月,银星能源共经历了20个交易日,只有后三个交易日涨停,而前17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只有45%。即使算上最后三个交易日,其累计涨幅也只有68%。何况,目前恒泰证券所持银星能源的700多万流通股中,有近200万股是在去年下半年建仓的,因为根据银星能源2006年前三季度报告,到去年三季度末,恒泰证券就已经持有银星能源112.13万股。也就是说,恒泰证券对银星能源(000862)的持仓成本非常之低!

  由此,恒泰证券无疑成为银星能源(000862)连续17个涨停的最大受益者!初步估算,如果这部分700多万股的持仓恒泰证券一直未套现,按每股上涨7.5元计算,那么到本周五收盘时其帐面的盈利就高达5000多万元以上!而且,从目前银星能源(000862)的强势特征来看,未来该股很可能将仍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也就是说,恒泰证券很可能在银星能源身上收获到更多的盈利。

  因此,作为恒泰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华资实业(600191)自然将分享到银星能源(000862)连续暴涨所带来的暴利!由此,华资实业(600191)的二级市场股价的重估空间,自然是非常巨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