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成股份:央企和券商概念想象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7:33 新浪财经

大成股份:央企和券商概念想象空间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罗路石

  06年以来火爆的大牛市令券券的自营业务赚得盆满钵满,经纪业务也日进斗金,从而业绩出现惊人的增长。正是在良好的预期下,券商概念股近期的炒作继续如火如荼,因而大成股份持有天同证券2800万的券商概念值得关注 。此外,在政策的主导下,央企概念、整体上市和优质资产注入概念已是今年以来持续炒作的火爆大热点, 因而该公司在具有央企背景的中国化工农化公司全新入主后,其独特的央企概念也为其带来良好的炒作预期, 因为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不久前强调,央企资源要重新整合,由于目前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拥有沧州大化、沙隆达 、河池化工、大成股份4家上市公司,壳资源较为丰富,因而未来就具有重新整合等优质资产注入等题材。

  资料显示,该公司在具有央企背景的中国

化工农化公司全新入主,有望让大成股份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因为淄博市财政局将其持有的公司全国国家股,占公司总股本30.54%,无偿划转给中农化公司。同时淄博市财政 局承诺给予公司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而中农化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隶属中国化工集团 公司的大型农化企业,为国内最大的农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至05年末资产总额达47亿元,05年实现销售 收入35亿元,发展实力相当雄厚。因而,该股所具备的央企和潜在的优质资产注入概念值得关注。

  作为我国农药和化工骨干企业之一,山东省农药生产的龙头的大成股份,目前农药年生产能力达3.28万吨, 除草剂比重由6%提高到12%,烧碱年生产能力达12万吨,其中离子膜碱6万吨,规模经营优势明显。在央企背 景的中农化公司的全新入主,将给大成股份今后的发展平添了几分想象空间。中农化公司曾表示,将根据大成 股份发展需要,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扶植和支持,充分利用其自身作为中央直属企业和行业 整合方面的优势,将重组后的企业纳入其整体发展规划中。一旦实施,其火爆的整体上市概念又将把股价推向新的高点。

  正是在政府和央企大股东的扶持下,该公司06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001.79万元,净利润1458. 0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03%、35.35%,业绩出现大幅的增长。同时公司的发展目标是:“

十一五期间”,加快基础化工原料的发展,同时实现主导 产品升级换代和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速度,壮大以热电为龙头的化工、农药主导产业,使公司销售收入达到30亿 元,利润总额2亿元。 因而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故作为一只具央企和券商概念,值得中长线关注。

  在K线形态上,该股经过反复震荡整理后,以放量长阳向上突破,创出近期新高,一举向上突破中短期均线压力,KDJ等多项指标发出买入信号,从而为后市打开巨大的想象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