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友好集团(600778):商业龙头 资产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6:53 新浪财经

友好集团(600778):商业龙头资产增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科德投资 张孝飞

  由于受惠于人民币升值和内需拉动双重利好,今年一季度以来,商业板块的整体走势一直强于大盘,同时自身具有资源优势面临重估契机的品种,更加成为投资者寻找成长性优质公司的掘金地。商业行业因其行业特性决定了地域上的垄断优势将成为其他竞争者无法战胜的优势,同时也将随着经济发展地产增值而获得更多重估价值。特别是商业零售业的上市公司大多位于某一中心城市的中心地段,其地皮增值非常明显。加上商业零售业上市公司尤其是百货上市公司所处地段皆为繁华地段,人民币升值将间接提升其资产价值。此时建议重点关注友好集团(600778)。

  公司是全国百强商业零售企业之一,是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成员,在新疆乌鲁木齐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商品

零售业已成为我国最有活力的行业之一,随着我国小康社会进程的不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可自由支配收入比重不断增加,人们对各种商品消费的需求也必将会越来越大,这都预示着公司所处行业的良好发展趋势。特别是友好集团在乌鲁木齐拥有大量商业地产,旗下的友好商场、天山百货大楼、友好大酒店多家大型商场经营面积近十万平方米,此外公司在该市中心黄金地段拥有大量土地储备,仅子公司友好地产在市区就拥有高达数百亩的土地储备,在城市土地资源日渐紧缺,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前景下,未来土地增值空间巨大,公司内在价值将持续提升。

  公司投巨资与当地有线电视台组建有线广播电视网络传输公司,主要经营多媒体宽带数 据网的建设、改造,多媒体宽带网多种功能的开发应用,经批准的境内外卫星和本地广 播电视节目的转接等服务项目。公司作为当地唯一一家从事有线电视业务的上市公司, 拥有全新疆规模最大的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从事的有线电视业务具备垄断性和地域性强的特点,随着国家

数字电视地面标准出台,公司有望分享数字电视产业高速发展的巨大 商机,想象空间广阔。

  友好集团与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共同投资组建了上海申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公司出资5100万元现金,占总股本56.7%,处于绝对控股地位。申友公司致力于科技成果产业化,拟在人类疾病的基因诊断、药物基因组学开发及模式动物研究方面进行开发与生产。该中心目前拥有100多个基因功能专利,并从事应用性基因芯片的开发,参与了人类基因组的计划"工作框架图"的绘制工作。公司拥有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技术手段,因而在基因诊断 、药物基因组学、模式动物研究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和其他有利条件,成为我国真正意义上的生物基因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前景极其看好。技术上,近期该股股价沿10日线温和震荡走高,并保持着良好的上升趋势,近日放量创出新高,后市即将加速上扬。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