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002024):高速成长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5:33 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002024):高速成长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2007年1季度实现营业务收入89.49亿元,同比增长69.75%,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1.05%,净利润同比增长201.69%。出色业绩表明公司仍处于高速成长期。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拥有连锁店375家,连锁店面积达到151.64万平方米。公司简单加权单店销售收入达2,465.37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0.56%;简单加权单位面积收入达6,090.98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5.00%。对零售企业而言,销售收入表明消费者对企业的认可程度,是企业所有内在竞争力的集中外在体现。公司单店经营质量改善继续得到强化,这与公司进一步贯彻开大店,开好店的思路密切相关。

  与美国最大家电连锁零售商BBY相比,苏宁的综合毛利率比BBY约低10个百分点,而费用率也低了约9个百分点。随着中国连锁家电行业双寡头垄断格局的不断深入,苏宁的综合毛利率具有较高的提升空间,而费用率仍将保持较低的水平,未来几年苏宁成长的核心矛盾依然是规模正效应的不断体现。近期苏宁将进行增发,如果增发成功,公司到2010年年均净利复合增长率可达到40%以上。

  预测公司07-09年EPS 1.7、2.24和3.0元的盈利预测,公司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66.7%,基于公司仍处于高速成长中,目标价4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