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丰原生化:行业龙头 垄断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2:01 新浪财经

丰原生化:行业龙头垄断优势明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直接控股乙醇汽油企业的上市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单位,已形成年产44万吨燃料乙醇的生产能力,产品占据了国内燃料乙醇汽油3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公司作为我国生物化工行业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是亚洲最大的柠檬酸生产和出口基地,产能居世界第一位,全球市场份额达17%,具有突出的产品定价能力和垄断优势。公司与跨国巨头泰莱共同投资3.5亿美元设立合资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目前公司股权重组已经完成,中粮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实力雄厚的食品生产商,在农产品贸易、能源开发等领域成绩卓著。值得关注的是,中粮集团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将逐步实现渐进式整体上市,在未来合适时机将丰原生化和中粮控股进行整合,潜在重组题材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走势,该股近期资金进驻迹象较为明显,股价沿上升通道震荡上行,上升通道维持良好,后市有加速拉升可能,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