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深铁路绝对蓝筹 突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0:55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收购完羊城公司经营的京广线广州至坪石段后,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481.2公里,将拥有客运站20个。公司年旅客运输量及货物运输量均将显著增长。

  铁道部2007年4月18日对全国铁路正式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广深铁路将充分享受中国铁路大提速带来的数千亿元商机。提速路段主要集中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等线路。广坪线的车流量以京广线的引至长途车流为主,广坪线可从京九线提速重间接获益,预计客运能力可提高15%,货运能力提高10%。

  公司作为

铁道部重要的融资平台之一,在未来有望进一步获得大股东的优质资产注入,前景值得看好。广深铁路大股东广州铁路集团总公司是我国最早改制的铁路局,目前管辖广东、湖南、海南三省境内共4339.9公里营业铁路,总延长9849公里。在股权融资将成为铁道部募集资金重要途径的情况下,公司未来极有可能通过再融资等方式进一步注入资产,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近期该股在快速回调之后,连续收两阳,止跌企稳的态势逐渐明确,短线向上突破时机已经来临,后市可看高一线。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