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钢股份:钢铁+汽车 托起一轮新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9:48 和讯

首钢股份:钢铁+汽车托起一轮新升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杨敏

  虽然上证综指在本周二出现急跌,但随后的两个交易日的强劲走势再一次表明了A股市场强劲牛市氛围,因此,必然会推导着更多资金涌入证券市场。而盘口显示,拥有诸多热门板块属性的个股往往会迅速得到各路资金的认同,由于钢铁、汽车等板块无疑是目前A股市场最大的热门品种,所以,拥有汽车与钢铁资产的(000959)首钢股份有望得到各路资金的认同,有极大的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搬迁助力业绩飚升

  从目前来看,

首钢股份在2007年、2008年的业绩有望进一步上涨,一方面是因为一季度的业绩同比增长40%强,奠定了全年的业绩增长基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新项目的竣工,2006年年报披露,冷轧薄板生产线项目报告期内投资154892万元,累计投资237340万元,截止报告期末,该项目主厂房钢结构施工进入收尾阶段,目前的形象进度基本符合一级网络要求,引进设备陆续开始到货;国内配套,首钢负责采购的设备,已经签订合同64份,1153台套。如此就意味着首钢股份在未来拥有相对确定的业绩增长支点。

  而搬迁工作则有望给首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因为首钢集团董事长公开表示,首钢集团整体上市是一个总的趋势,也是首钢未来的追求和目标,上市约在“新的钢厂建成时”。也就是说,目前首钢股份拥有典型的整体上市题材,随着搬迁工作的深入,首钢股份的整体上市预期也渐渐增强,如此就有望给首钢股份带来业绩的飚升预期。

  汽车资产分享“汽车牛市”

  值得指出的是,目前首钢股份的看点不仅仅在于钢铁资产,而且还在于汽车资产,在今年年初,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以资产置换方式收购北京汽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3.62%股权的议案;而据当年的资料显示,北汽投06年1-9月净利润45523.58万元。

  而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得益于居民的消费升级,汽车销售势头非常喜人,北汽投作为我国汽车行业的排头兵,业绩的增长自然快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且北汽投还拥有现代汽车等当前汽车热门品牌,因此,汽车资产的进入赋予首钢股份分享汽车牛市的优势,也赋予该股极强的二级市场涨升空间预期。

  有望涨停突破,进入新升浪

  正因为如此,该股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在近期可以讲是左右逢源,在钢铁股上涨时,可以追随钢铁股的走势,在汽车股上涨时,可以追随汽车股的走势。所以,该股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上升通道。

  而近来由于钢铁股的整体上市进入到主升浪阶段,今日的攀钢钢钒的涨停板就是如此,所以,各路资金对已有整体上市预期的首钢股份予以积极的关注,今日午市后如雨的买盘涌入就是最好的说明,如此来看,该股在周五有望涨停突破,进入新一升主升浪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