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建股份:资产注入 低价暗藏翻番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7:56 新浪财经

龙建股份:资产注入低价暗藏翻番潜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徽新兴袁立

  大盘延续着周三的强势,继续保持上攻势头,深成指创出历史新高,上证指数收盘也创出新高,个股以普涨为主,在创新高后的大盘,一方面将上涨空间拓展,但另一方面也使风险开始加大。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可关注走势强劲,短线回档整固后又具备创新高展开加速扬升行情的个股,例如龙建股份(600853)。公司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年施工生产能力达到30亿元;在“十一五”规划中,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以滨海为代表的环渤海经济圈是国家大力发展的经济区域;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基建工程的大面积开工,而公司作为老牌的东北基建龙头势必面临着极大的发展潜力。此外公司还出巨资投资参股了渤海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牛市行情不断向纵深发展,公司因此受益匪浅。从技术上看,该股短线顺势回调整理,股价在试探20日均线后便企稳反弹,周四收盘再创新高,已然形成突破态势,后市步入加速扬升行情的机会较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集团优质资产注入,背靠大树好剩凉

  根据公司公布的资料显示,龙建股份是由黑龙江路桥集团在对北满特钢进行资产重组时,置入的所属第一至第六工程处、中外合资伊哈公司等优良资产组建的,主营公路、桥梁施工,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同时,公司也从“北满特钢”更名为“龙建股份”起,龙建股份已经是一个以公路、桥梁施工为主营,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等多项资质的上市公司。多年来龙建股份先后承建大型、特大型桥梁近百座,公路长达几千公里,是中国建筑施工企业百强之一。值得注意的是,黑龙江路桥集团的入主,为龙建股份(600853)置入优良资产,而黑龙江路桥集团注册资本高达8.2亿元,从事道路、桥梁施工,具有国家一级建筑施工资质,实力相当雄厚。根据龙建股份(600853)2006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拓展经营领域,逐步建立合理的市场布局,全公司共计中标总金额225340万元,范围包括印度、苏丹、埃塞俄比亚三个国家,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006年全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高达239615.87万元,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06.14%,显示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

  二十多亿巨额订单,投资渤海基金享受牛市盛果

  龙建股份作为全国建筑施工百强企业,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对外经营资质,是东北地区影响力最大的路桥建设企业之一,近两年来公司中标合同总额不断刷新历史记录。根据公开信息披露,2006年上半年公司中标项目18个,47个标段,签订公路施工工程合同约20亿元左右。2006年11月中标鸡西至拜泉段土建工程10个标段,总造价约8.61亿元等等,一系列的大订单将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带来丰富的预期。公司指出,2007年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增长,公司面临着一个难得的市场环境,作为全国建筑施工百强企业的龙建股份有望再上一个台阶。此外公司还出巨资投资参股了渤海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随着国内

证券市场牛市行情不断向纵深发展,公司投资的基金公司将有望获得更多的收益,公司业绩有望因此实质受益。

  完成回档整固再突破,加速扬升行情可期

  龙建股份(600853)目前流通股本为2.633亿股,2006年每股收益为0.03元,较上年同比增长一倍以上,目前股价仅7.48元,价格偏低,在高价股不断涌现的背景下,该股极具翻番潜力,投资价值明显。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围绕5日和10日均线振荡盘升,20日、30日均线对其股价支撑强劲,近半年保持慢牛行情显示出长庄运作的特点。短线来看,该股在顺势下探20日均线后连续收阳向上,并已创收盘价新高,已然形成突破走势,后市步入加速扬升行情的机会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