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藏发展:区域优势明显 合资扩大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7:42 新浪财经

西藏发展:区域优势明显合资扩大产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湘财证券 陈永强

  公司是我国西藏地区唯一的啤酒制造商,垄断优势十分明显,2007年第一季度报表显示其主营业务收入为5183.83万元,同比增加26.25%,净利润为435.49万元,同比增加7.38%。

  目前公司产品在拉萨地区市场占有率为80%,在西藏市场占有率为50%,同时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青稞啤酒及其制备方法技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目前公司已建立优质青稞生产基地,积极推动公司青稞啤酒的批量生产,鉴于青稞麦芽项目对西藏农牧民增收的积极意义,国务院授予公司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并在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在重庆召开的2007年中国糖酒业年度峰会上,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发布的《2006-2007中国糖酒业市场年度报告》表明,我国啤酒产量已连续4年保持世界第一,是世界上啤酒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认为,庞大的市场潜力与不断优化的市场环境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啤酒巨头进入我国啤酒市场,新一轮的啤酒行业品牌整和将渐次展开。而公司也正是通过牵手全球啤酒业排名第五的嘉士伯,与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一道成立合资公司,使其啤酒业务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公司年产10万吨啤酒生产线的扩建正在调试,建成投产后,公司啤酒生产能力将达到15万吨/年,产能扩大3倍以上。这使公司具备中型啤酒公司的水准,为充分开发、利用西藏水资源优势,打造世界品牌的啤酒产品提供了基础。

  另外,借助青藏铁路修建和周边地区交通状况改善的良好契机,公司将大力开拓区外市场,逐步改变目前产品销售的区域依赖性。由于青藏铁路通车大幅降低了公司的物流运输成本,估计成本能降低三分之一以上。公司矿泉水项目离青藏铁路当雄火车站不过18公里,运输条件非常便利,给公司产品进入内地和国际市场创造了便利的条件。借助于西藏圣地圣水及青稞啤酒绿色环保品质的独特概念,以及更加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已有多家经销商向公司表达了代理产品的意愿。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稳步震荡上行,形成标准的上升通道。近日回调后获得通道的强有力支撑,并形成新的上攻形态。不到十元的价格相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仍有一定空间,后市有再次冲击高点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