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金向优质股集中 新升浪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7:33 新浪财经

资金向优质股集中新升浪拉开序幕

  容维

  承接昨日强劲回升势头,周四上证指数以4002.49点直接高开重返4000点整数关,全天基本处于单边强势上攻行情之中,终盘以4048.29点报收,大涨62.25点,成交金额放大至1898.3亿元。盘面显示,一线蓝筹股快走势稳健,券商概念再起风云,地产、有色金属、电力等二线蓝筹股继续走强,传媒板块表现活跃。

  正如我们所料,大盘经过了两天的消化浮筹,今日早盘迫不及待地出现高开高走行情,收盘更是创出历史的次高收盘记录,上证指数已牢牢站于4000点整数大关上方。盘面观察,指数在将技术上的调整压力瓦解后,盘市相当轻盈。这恰与我们昨日分析的,散户恐慌性出局、筹码进一步集中于主流资金的观点相符。特别是从部分龙头群体走势看,均表现出很强的提前动作,这种贯穿整个行情的表现应连续关注。板块表现方面,一线指标股上午相当稳健,尤其从一度拖累大盘的交通银行来看,已进入平稳换手阶段,大资金的主动性介入动作不断出现,新鲜血液的加盟已成为了多头能量的助退剂。种种现象表明,无论主力如何利用震荡换仓,大资金向各类优质股集中的势头未发生过任何改变,这也预示了行情发展健康的状态,高昂的牛头不会轻易低下。而我们昨日特别强调普涨市中多数品种却尚未完全收复失地,今日正是它们为大盘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推动力。与此同时,前几日大量跟风出局的散户处于继续观望之中,一旦大盘形成二次突破,将必然引发其重新追高入场抢货。后市来看,由于上述这些力量远未达到极致,其蕴涵的后续量能不可小视。在各路资金高涨的运作热情下,市场的牛市本质将不断强化,大牛市发展的时间与空间依然在拓展。技术面看,主力已通过迅雷不及掩耳的激烈震荡化解了调整压力,在表现出有缺必补的稳健之余,充分展示了“缓涨快跌”的牛市重要特征。均线系统上,各条中短期线继续向上发散,在昨日尾市对5日均线打响反攻的基础上,今日上午便已轻松收复并站稳。形态上,向上突破的架势已十分明确。技术指标方面,分时指标与日线指标的消化已完成较为充分的消化,大量个股在底部金叉后开始向上发散。综合来看,指数在高位产生剧烈震荡后,已将调整压力基本消化完毕,新一轮升势已然展开。随着各路资金涌入优质股,持续向上震荡攀升的势头将难以改变。

  个股板块方面,板块活跃在强势行情中正如火如荼展开,普涨格局再一次出现。金融板块中,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券商股概念股在量价密切配合之中,正大举收复失地,向上突破的新升浪已提前大盘出现。对此,我们已反复强调了前期缩量回调的重要性,其证明了多头主力资金未有任何出局迹象,后市龙头领涨作用将再次显现。银行股方面,交通银行的稳健走势我们前文已点出。这正是主力惜售甚至主动性买入动作的特征,后市经过充分换手有望担当领涨作用。整体看,主流资金对于优质股在持续流入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上述群体保持高度关注。其他板块表现方面,二线蓝筹股中各板块随着市场资金的积极运作,电力板块正紧跟钢铁、有色金属等行情展开向上突破。各行业轮动顺序正反复发展中,当可作为操作上重要参考。我们近几日强调的钢铁、有色金属等老龙头已强势毕露,为二线蓝筹行情拉开了序幕,后市将演绎纵深行情。前期重点的“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大胆关注”观点,有望被强势突破行情所反复佐证。

  总体分析,大盘在向上趋势已得到确立的过程中,短期的反复不会改变真正走向。以健康为特征的新一轮升浪已即将展开,后市新高已无任何悬念。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紧跟主流资金的动向,一旦出现盘中震荡,便应牢牢把握对于优质股大胆介入这一极佳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