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银电力(600744):海通证券+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21:11 新浪财经

华银电力(600744):海通证券+资产注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虽然A股市场在近期反复震荡,但盘口显示量能并未明显萎缩,特别是今日大盘在成功回补前期跳空缺口之后,后期大盘具备了强大的做多动能,有望继续向上创出新高。这就意味着券商的日子依然过得很滋润。而且由于今年一季度的A股市场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有着爆发性增长,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券商将是今年一季度爆增的品种。所以,近期主流资金再将目光放到有券商股权的券商概念股,尤其是那些长期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券商概念股,今日盘面上海欣股份亚泰集团大众交通的全线涨停,又预示着券商概念卷土重来。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600744)华银电力,具备海通证券和资产注入,有望在近期受到新多资金的追捧,出现强势行情!

  两大券商题材赋予股价催化剂!

  从华银电力的公开资料来看,该公司持有两家券商的股权,一是持有海通证券0.67%的股份,合计5855.9万股。二是持有投资1800万持有泰阳证券1.5%股份。由于海通证券已有借壳上市的信息,根据业内人士的推算,按照1股海通股份换0.347股都市股份比例折算,相当于持有上市后的海通证券约1991万股,以都市股份今日收市价44元计算,其市值约飙升至8亿多元,华银电力无疑是海通借壳上市的大赢家。而且,随着券商经营环境的改善,泰阳证券也否极泰来,有望给华银电力股权带来新的想象空间。而由于华银电力的券商股权在前期一直未被市场充分重视,股价未有明显的异动特征。正由于此,有望成为新多资金关注的焦点。毕竟在目前券商概念股极度受到市场追捧的大背景下,市价仅仅9元多的券商概念股极其罕见,极有可能为新多资金所抢筹,难怪业内人士认为华银电力所持有的两大券商题材有望成为股价的催化剂!

  资产注入预期,业绩有望爆发式增长!

  就公司的主营业务来说,也极具亮点,一是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在股改时,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中国大唐集团替代湖南省电力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3.54%。而大唐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电力企业,注册资本金高达120亿元,可控资产721亿元,因而该集团在国家电力行业的地位十分突出。而实力股东入主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公司已经成为大唐集团在湖南省的主要资本平台,未来有望不断注入优质资产,从而赋予极强的注资预期,业绩有望爆发式增长。二是核电业务前景可期。据资料显示,华银电力正积极拓展核电项目,有关核电项目厂址的预评审会议也取得一定进展。目前核电项目的厂址预评审会已经举行。会议由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来自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等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经过认真评审,与会专家基本同意了《湖南大唐华银核电厂厂址选择报告》,原则上认为有关候选厂址没有发现与建设核电站不相适宜的技术问题。公司将根据会议评审结果上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请求批准开展核电开发的前期工作,由此可见,公司具备了市场最为稀缺的核电概念,而具备同一概念的中核科技目前价格已经接近23元,扭亏为盈的华银电力目前价格只有9元多,其爆发能力将十分惊人!

  海通证券+资产注入,激情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已经形成了稳步上行走势,一个较为清晰的上升通道悄然显现,大资金介入迹象非常明显,由于其具备的券商、资产注入都具有震撼力,后市潜力将非常巨大,不排除出现沿着上升通道加速前行的走势可能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联合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