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房巷(600370):携手科恩 消费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20:34  新浪财经

三房巷(600370):携手科恩消费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周三包括伊利、五粮液等消费概念股全线崛起,由于国家今年采取刺激消费扩大内需的经济政策,因而消费概念将成今年持续大热点。在食品饮料全线崛起之后,同具消费概念,在衣食住行中占重要位置的纺织概念龙头股无疑充满机会。因而三房巷作为一只业绩非常优良,在纺织行业具龙头地位个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而且其增发方案已经获发审会通过,而增发概念在牛市中最受市场青睐,泛海建设更是创造了升幅超过10倍的奇迹。此外,公司与香港科恩签署合同共同组建兴仁纺织,其外资并购题材值得市场深入挖掘。

  一、行业龙头,消费概念

  公司是国内印染行业的十佳企业之一,第一大股东三房巷集团是我国的著名民营企业,拥有资产总量超过65亿元,入围“2005中国企业500强”。公司是国内重要的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是西门子、菲利浦等公司的中国定点供应商;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1亿米各类印染布的生产能力,其中卡其布产量居全国之首,行业龙头地位无可撼动。 而且公司截止到2006年末,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3565.1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9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3800.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22%;实现净利润7552.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99%。2006实现每股收益0.27元,业绩非常优良。公司争取在2007年度生产印染布9500万米,纱13000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8000万元左右,主营业务利润13500万元左右,努力使全年期间费用控制在2800万元以内。因而,今年的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二、牛市中最受追捧的增发题材和外资并购概念

  公司早在去年底就通过增发不超过9000万股的议案,而5月8日公司公告,其公开增发股票的申请已获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公司增发所募资投资采用紧密纺精梳纱生产高档家用纺织品项目。而在牛市中增发概念的炒作相当火爆,泛海建设创造了升幅超过10倍的奇迹,同时还走了像沪东重机新华传媒亚泰集团等超级大牛股,因而同样具有增发概念的三房巷股价较低,其爆发力不可小视。此外,公司与香港科恩有限公司签署了合同决定共同出资成立兴仁纺织,其外资并购题材也使其未来具备潜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三房巷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