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京山轻机:缩量整理到位 再续升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9:42 新浪财经

京山轻机:缩量整理到位再续升势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远东证券 甘陈

  公司是湖北省政府“三个三”工程中做大做强一批企业集团公司的企业之一,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纸制品包装、机械生产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纸箱、纸盒两大系列、80多个品种、175个规格的包装机械,年产各类纸板生产线200余条,单机3000多台套,综合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 共有18个产品获部优、省优称号,其中重型瓦楞纸板生产线和高速水性印刷开槽机被列为国家级重大新产品,产业规模居世界第一。

  随着市场对绿色环保包装的强烈需求,为纸制品包装工业打开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京山轻机是我国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纸箱、纸合包装机械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高强瓦楞原纸的消费年均增幅近30%,成为纸品消费增长快于产量增加的少数品种之一,中国纸箱行业进入大发展时期,作为我国纸箱机械领军企业,京山轻机抓住机遇,向瓦楞纸板生产线机械化发展,基本上主导了中国纸箱行业市场。京山轻机主要产品有纸箱、纸盒两大系列,三层、五层、七层瓦楞纸板生产线设备及自动、半自动印刷、开槽、模切、钉箱、粘箱、彩贴、捆扎等各类纸箱成形加工设备,目前在国内同类产品市场上其占有率达65%以上,在国内瓦楞纸板成套设备领域则处于绝对优势地位,目前市场占有率约在60%左右,位居同行业首位。

  公司在不断巩固国内龙头地位的同时,也在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公司凭借着良好的销售网络,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出口到

土耳其、俄罗斯、中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在国际合作方面:公司与美国最大的纸制品包装机械巨头太阳公司合作生产480型单面瓦楞机,该产品主要用于出口欧盟,市场前景广阔,有望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同时为京山轻机的技术水平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几日调整,在20日均线得到了强劲支撑,缩量震荡之后筹码得到有效清洗,在短期均线的支撑下,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