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制药:维生素生产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2:29 新浪财经

东北制药:维生素生产龙头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原料药基地,拥有国内最大的磷霉素纳和VC生产能力,维生素B1市场占有率和出口量位居国内第一。目前我国从事维生素类产品出口业务的企业共有680多家,主要生产企业为46家,其自营出口销售收入为54,686万美元,占70.98%的出口额。从事维生素B1生产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天津中津药业、东北制药和湖北华中药业三家。面对维生素B1供不应求,价格高涨的可喜形势,三家都在寻求扩大产能,中津药业已携巴斯夫之手,正在组建中维药业。

  维生素被称为“万年青”产品,是国际医药与

保健品市场的主要大宗产品。目前,中国是全球极少数能生产全部维生素品种的国家之一,也是最主要的维生素生产、出口大国,不少维生素品种的产量已位居世界前列。国际维生素价格上涨之风迅速传导,国内维生素B1、B5、C等市场出现供货紧张的局面,生产企业订单甚至排到下半年,甚至出现有订单却没货的紧俏局面,因此对公司后市极为看好。

  同时,大股东东北制药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维生素C生产商,产量全国第一,世界市场占有20%的份额,实力雄厚。东北制药集团具备强大的生产能力,企业技术装备先进,主导产品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处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拥有全球最大的单条万吨级维生素C生产线,其工艺和工业化技术水平在发酵法生产维生素C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使维生素C总收率提高了近25%、制造成本降低了67%,实现了维生素C生产的规模生产效益,随着维生素C的价格的价格上扬,集团出口创汇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作为集团维生素C的销售商,维生素C价格大幅上涨将为公司赚取中间利润提供想象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经过长时间的震荡整理,主力获取了大量的筹码,目前该股运行在强势上攻阶段,昨日更是以涨停板报收,走势极为强势,后市上涨空间较为广阔,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