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粮屯河(600737):资产注入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7:52  新浪财经

中粮屯河(600737):资产注入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阳投资 徐冠华

  周二市场短线调整之际,ST类个股表现相对强劲,同时交通工具类个股表现也相对稳定,如宗申动力洪都航空西飞国际逆势出现上扬。但是也可以发现,今日市场调整压力主要来源于权重指标类个股,当前行情的主线金融、参股金融、股权投资三大板块都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但是资产注入概念依然是今年市场的核心热点之一,重组后具备广阔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得到了主力资金的持续追捧,涌现了一批长线牛股。实战出击上可逢低关注中粮屯河(600737).

  资产注入将成为今后几年贯穿市场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无论是中央、地方两级国企控股的上市公司,还是锐意进取的民营企业,都将充分利用A股市场实现资产证券化后的最大价值。从政策导向和现有资产分布上看,我们认为央属企业的资产注入更具把握性。从国资委的目标来看,已明确提出到2010年,中央企业要调整和重组至80-100家。央企整合将成为2007年国资委的重点推进工作之一,那些没有做到行业前三名的央企将会被国资委从大名单中抹去,可以预计2007年央企的整合将更为热烈。

  本季度,基金增减持股票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重资产重组,轻行业,因为基金增持股票与减持股票很多处于同一行业。在房地产行业,基金减持了万科、金融街金地集团,而增持了保利地产,主要是因为很多基金管理人推测保利地产背后有强大的保利集团作支撑,在制度变迁的背景下,资产注入前景可观。而万科与金融街受宏观调控影响,发展后劲不足。在银行业,基金大幅减持了工商银行,而大幅增持了浦发银行、深发展、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前者估值相对较高,而浦发银行在银行中估值相对较低,深发展有资产重组概念。在食品饮料行业,基金大举增持了泸州老窖,而减持了五粮液伊利股份、和山西汾酒,前者也是因为有资产注入概念。此外,大秦铁路沪东重机也是资产注入概念。

  在中粮集团重组成功后,作为中粮集团农业产业化单元的龙头企业,中粮地产已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番茄酱及番茄制品制造、销售商,也是中国最大的甜菜糖生产商及最有发展潜力的糖生产商之一,中国最大的特色林果加工企业之一。同时大股东中粮集团借股改向公司无偿注入新疆四方糖业100%股权和 朔州糖业100%股权,上述资产的注入预计将在2007年为公司增加利润6500万元。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股改前就曾出现连续涨停,股改后特别是3月7日摘帽以来,成交量稳步放大,主力资金抢筹态势相当明显。该股近阶段连续出现量增价涨,价跌量缩的形态,筹码高度缩定,预计短线洗盘后有望展开连续大幅攻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粮屯河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