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博股份:地产增值的本地龙头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0:31 新浪财经

海博股份:地产增值的本地龙头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该股是上海本地公司实施的大集团战略中,组建“大光明”食品集团的5家上市公司之一。首先公司拥有的资产中以目前市场价格计算,有分析认为仅出租车牌照以及土地重估价值就超过20亿元,远远高于其总市值,因此无论是私有化还是注资重组,象这种业绩良好、重估价值高、并且绝对价格偏低的品种在两市中并不多见。

  公司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总投资143.1亿元,将于今年建成,包括港区工程、东海大桥、港城等。其中港区工程先期建设1600米码头岸线,建设5个集装箱泊位,可停靠第五、六代集装箱船,同时兼顾8000标准箱的集装箱船舶靠泊,设计年吞吐能力220万标准箱。作为亚洲最大的深水港口,洋山港的发展潜力将大大超过一直“牛气冲天”的盐田港天津港——而海博股份正是相当稀少的受惠洋山港概念股,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在03年以不可思仪的低价6.67万/亩置入洋山深水港之配套建设海港新城及周边土地2072.66亩,已经被列入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的用地范围。目前海博股份还拥有1072亩土地,在上海地区土地正成百上千万不断升值的土地市场上,巨大的升值潜力将是不言而喻的。

  从二级市场来看,该股一直呈现出波段性上升的运作趋势,并伴随量能脉冲式放大,沿5日均线稳步上扬,作为一只拥有价值重估、地产增值的本地龙头,该股后市突破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