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601998):增量资金的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0:28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601998):增量资金的青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我国银行业已经进入较快发展的新时期,未来3 年银行业的贷款增速将提高到15-17%左右,中间业务发展迅速,净利差将缓慢上升,两税合并使银行业整体受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的水平。

  2006 年底,中信总资产、存贷款规模在除四大行外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列第三,仅次于交行和招行。中信贷款的增速确是上市银行中最快之一(排第二),远高于全国全部金融机构14.55%的平均水平。公司在收入结构上以息差收入为主,2006 年息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92.4%。但是非利息收入在近3 年显示了很快的发展势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1.2%,其中手续费净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4.5%。未来5 年,公司不良贷款规模将缓慢上升,不良贷款比例逐步下降。其中不良比例有望由06 年的2.5%下降到2011 年的1.06%。2006 年末中信银行共有446 个营业机构,在数量上超过了浦发、民生等同等规模的已经上市的银行,与招商银行接近,公司的营业机构主要集中在沿海经济发达城市,布局比较合理,网点平均效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操作策略:该股上市首日高开高走,换手率为72%,两日换手就达100%,主力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经过低位的震荡整理后,股价依托5日均线稳步走高,成交量保持温和放大,强势特征明显,未来有望挑战12.19元高点,打开新的上涨空间,KDJ指标在强势区域稳步走高,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