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15日沪深股市众机构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7:51 中国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集集团(000039)

  公司是全球惟一能提供所有集装箱品种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集装箱供应商,属老牌的优质成长股。公司持有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招商银行和招商证券股权,参股金融题材极具震撼力。(新时代证券 白健康)

  西安民生

  公司的控股股东已变更为海航集团。在新东家的支持下,公司将继续做大作强“民生百货”零售品牌。公司内部整合已见成效,收购、重组计划也正在有序展开。该股上升通道完美,近日在量能配合下,该股已呈现加速上升的态势。(深圳国诚投资)

  ST冰熊(600753)

  经过资产置换后,公司将积极参与重庆市、商丘市和郑州市等地区的城市建设项目。另外,公司还收购了商铝集团所属的经营性运输车辆及其相关的维修设备和办公设施,有望从物流的快速发展中获取相应的回报。近日该股连续涨停,主升浪走势已经展开。(民生证券 厚峻)

  帝贤B(200160)

  相对而言,B股是目前市场的“估值洼地”。帝贤B是深圳市场绝对价格最低的B股之一,还是一只纯B股,纯B股相对较少,具有所谓“稀缺性”。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不佳,反而使该股具备了重组题材。(财富证券 严正)

  大秦铁路(601006)

  公司是我国西煤东运规模最大的运输企业,我国第一家铁路运输类上市公司。该股自上市以来就构筑了完美的上升通道,近期该股在15元一线进行了充分的震荡蓄势,周一该股低位承接盘十分踊跃,K线上形成单针探底形态,短线正是介入良机。(渤海投资)

  新黄浦(600638)

  公司全资控股华闻期货,成为沪深两市几十家涉足期货的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全面掌控期货公司的企业,另外,公司还具有参股信托题材,并进军北京地产领域,奥运地产题材想象空间广阔。(金美林投资)

  宝胜股份(600973)

  公司是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在国家西气东输工程、国家体育场、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天津轻轨等一批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近两日该股走势转强,后市有望继续拉升。(杭州新希望)

  马钢股份(600808)

  公司是我国铁路型材H型钢的专业生产商,亚洲最大的火车轮生产企业,在铁路、地铁车轮生产方面具备绝对垄断优势。短线该股再度强势站稳5日均线,主升行情有望随时展开。(海顺咨询)

  维维股份(600300)

  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在中国豆奶市场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该股昨日一举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后市上涨空间已经打开。(世纪金龙)

  中炬高新(600872)

  该股良好的基本面引发股价连续上升,并构筑了完美的上升通道。该股具备地产、清洁能源、定向增发、业绩大增等多个题材,近期在回探至8.2元后开始再度形成向上攻势,短线向上突破时机已经成熟。(浙江利捷)

  国旅联合(600358)

  公司在全国热点旅游地区布局合理。公司下属北京西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市核心区拥有较多土地储备,具备奥运题材。该股上升通道完好,其小三角形的整体形态已趋于结束。(新升资讯)

  连云港(601008)

  公司位于陇海(兰新)铁路的东端起点,是我国横贯东西铁路枢纽的重要出海口,也是新欧亚大陆桥的东部桥头堡。近日该股在13.80元一带反复蓄势整理,底部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表明场外资金的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展开拉升。(长城证券 李珍华)

  飞乐音响(600651)

  公司5月8日公告,拟收购华鑫证券20000万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鑫证券24000万股股权,为第二大股东。目前参股券商的个股持股比例超过20%的少之又少,飞乐音响值得市场深入挖掘。(金元证券 楼栋)

  青松建化(600425)

  公司为中石油提供油井水泥,而中石油在渤海湾附近发现了巨型油田。随着南堡油田的开发,对相关采油装备的需求将激增。该股近日稳步放量走高,强势特征明显。(河南万国 李红胜)

  北人股份(600860)

  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胶印机生产基地,承担中国人民银行委托制造印钞机的任务充分体现了公司的实力和行业地位。北京奥运宣传品印刷任务繁重,公司因此有望受益。公司H股继上周五大涨18%之后周一再次大涨28%,有望对A股产生带动作用。(重庆东金)

  鲁能泰山(000720)

  公司积极拓展风力发电领域,投资组建莱州鲁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该股近期稳步构筑上升通道,量价配合错落有序,大资金建仓迹象十分明显。近日股价缩量回调,但下档支撑力度强劲,并已有效企稳,新的一轮上攻行情有望展开。(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