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士股份:巨额民生股权震撼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9:36 新浪财经

巴士股份:巨额民生股权震撼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摩投资 雷雳

  如果说近期市场什么最牛?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会说岁宝热电!该股一季度每股业绩达到惊人的2.05元,股价也连续六个涨停一路飙升到68元。 岁宝热电减持民生银行股权的惊人收益终于体现在了业绩上,主力将股权增值题材发挥的淋漓尽致。那么,两市还有没有类似岁宝热电这样巨额股权增值潜在业绩爆炸性增长的个股呢?我们认为600741巴士股份非常值得关注。

  公司与岁宝热电一样同为民生银行的大股东。根据公司公告,巴士股份今年以来陆续出售了620万股民生银行股权,获利超过7000万。公司目前还持有1.37亿股民生银行股权,每股成本约0.408元。假设公司07年中期前在14元上方全部减持可获利超过19个亿,理论计算以公司9个多亿的股本分析每股收益同样有望达到2元。此外,通过参股及配股,巴士股份还以每股约1.5元持有兴业

证券7800万股,假设按兴业证券IPO后最保守的30元价格估算,理论上公司该笔股权投资增值将接近30个亿!这还不算,此外巴士股份还持有浦发银行150万股、交运股份1555万股,并持有百联股份氯碱化工新黄浦的股权,在今年的翻番大牛市中,上述股权均增值十分可观,随着新会计准则下公允价格的引入,公司帐面增值将十分惊人!

  当然,目前市场股权增值概念股还有很多,但巴士股份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在于相对的低价与含权题材。大众交通东方集团、百联股份等股权增值股普遍价格都在20元上方,而巴士股份巨额民生银行、兴业证券及其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题材丝毫不逊色大众交通等个股,目前股价仅13元多,而且公司06年报还推出每10股送1.5股转1.5股的分配方案,具备牛市中最激动人心的含权题材,以现价计算除权后股价仅在10元附近,填权空间相当广阔!

  从走势分析,该股前期主力以连续涨停方式不计成本抢筹,近几日缩量震荡整理筹码锁定性非常好,周一股价再度逼近5日均线,成交量温和放大,二次拉升时机来临!岁宝热电凶悍炒作彻底打开股权增值股想象空间,600741巴士股份同样持有巨额民生银行股权,同时还具备岁宝热电没有的巨资参股券商题材,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有望报复性拉升!

  风险提示:1,公司计划每年适量减持民生银行股权,减持存在不确定性,对业绩的影响难以准确评估;2,兴业证券并未上市,股权增值分析仅是理论探讨;3、减持收益不具有持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