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卫星:唯一卫星股即将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5:16 新浪财经

中国卫星:唯一卫星股即将发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主营小卫星,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卫星制造公司,国内制造“工程应用”级别小卫星的唯一厂商。预计在“十一五”期间,公司来自传统“政府采购”渠道(包括国家海洋局、中科院、国家环保局)的小卫星订单需求增长迅速,将会有5-7倍的增长,这给公司带来充足的收入来源。同时其垄断地位优势明显,小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将成为公司两大核心业务: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为国内小卫星研制队伍的领军企业。2006年公司小卫星研制业务的市场开拓和研发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目前已构建了国内最完整的小卫星科研生产体系和基本产品型谱体系,树立了东方红小卫星的品牌,在国内小卫星研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2006年公司成功发射实践六号B星,并顺利在轨交付,目前公司有多颗卫星在研,小卫星研制业务规模快速增长,2006年小卫星研制业务的收入、利润较上年均有大幅增长。

  另外公司大股东的强有力支持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后劲,使公司未来三年业绩有持续增长: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资源整合的整体规划,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小卫星制造及卫星应用的核心企业;公司大股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我国卫星和“神舟”系列飞船主要研制单位,在股改中承诺,将中国卫星作为小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产业的核心企业,促使其实现快速发展;继续支持小卫星制造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尽快将卫星应用相关优质资产注入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条件成熟时将其他民用产业优质资产注入中国卫星,真正打造出一艘卫星产业旗舰。

  二级市场走势观察,该股经过长达两周的震荡整理,目前已经整理充分蓄势待发,上周更是放量涨停,一旦突破前期小高点,该股有望强劲拉升,建议后市重点关注该股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