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看好部分基金重仓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1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日报 吴倩

  基金经理看市

  基金经理档案:

  王晓明:1974年生,经济学硕士,曾任兴业可转债基金基金经理,现任兴业基金公司投资副总监兼兴业趋势基金、兴业全球视野基金基金经理。

  本报讯 (记者吴倩)大盘已跃上4000点,基金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4000点上哪些股票较有投资价值?新资金又将如何建仓?对此,兴业趋势基金基金经理王晓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兴业趋势近日拆分后,应该会有大量的新资金涌入,但现在4000点之上新资金该如何建仓?在选股上会不会很困难?

  王晓明:我们判断这个市场有没有投资价值,不是以这个市场的指数涨跌、点位高低来判断,而是看目前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包括亿份股、行业的估值水平,未来企业的盈利增长速度能不能跟得上来,跟得上来的话就还有投资价值。基金拆分后规模扩大了,原来是40亿份,现在要扩大到80亿份,短期内,我们的建仓有了一个选择的问题,但我并不觉得现在建仓就一定很困难,目前,从整个市场来看是结构性的泡沫,有相当一部分

股票存在泡沫,但依然有一部分股票值得去买,一些蓝筹股还是有一定程度的低估的。

  记者:那么,请具体谈谈哪些股票值得投资呢?

  王晓明:一些前期股价未有大幅增长的基金重仓股,由于成长性较好而且存在一定安全边际,在市场整体估值不低的情况下,表现出较明显的投资价值。今年我们会选择那些行业景气好、增长稳定、估值比较合理的上市公司重点投资。我们考虑将涨幅过快的股票换到那些更有估值优势的上市公司。

  记者:二季度您看好哪些板块呢?

  王晓明:我仍看好地产、银行、消费、商业、机械等板块。并且,今年已经将一些行业加入了投资组合,这些行业包括电力、煤炭和通信等。

  记者:有消息称,目前,一些基金经理选择了减仓,您在仓位调整方面有何打算?

  王晓明:我们从来没有作过大的仓位调整,都是在80%左右,作调整是没有意义的。

  记者:对于近期涨势良好的券商股,市场看法开始出现分歧,您怎样看券商板块?

  王晓明:券商股成长性可期,但具有明显的周期性,虽然目前看较为活跃,但牛熊市中券商股的表现差别很大。与此同时,由于开户数和入市资金最终会有限度,目前这样的增幅难以长久持续,因此估值上要充分考虑到这个因素,不宜过高。

  记者:很多股民担心在目前的点位下市场可能会暴跌,如此高位下,股民又应该怎样选股?

  王晓明:现在银行股占市场的权重非常大,所以我们不用对指数过于担心,它不会突然暴跌。

  要在2007年股市中享受到高收益,第一是成长,第二是成长,第三还是成长。目前市场在“成长性投资”方面存在这样一些误区,如过于追逐短期的高成长性,一方面低估周期性行业中的成长股,一方面却对不确定的成长给予过高估值。其实,看成长要关注两方面,一个是成长的质量,一个是成长的持续性。只有这两个特性同时具备,才是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公司,才是真正值得投资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