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拥有券商银行股有望强劲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8:00 和讯

民生银行:拥有券商银行股有望强劲上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杨敏

  下周二交通银行就将登陆A股市场,从以往A股市场走势来看,每当一个板块迎来新成员之际,板块内的龙头股都会“掌”声欢迎新成员,所以,银行股在下周有望有不俗的走势。因此,作为银行股龙头的(600016)民生银行有不俗的走势预期,更何况,该股还巨资拥有海通证券的股权,故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巨资参股券商 获得股价催化剂

  日前,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都市股份向光明集团出售全部资产并换股合并海通证券,这。预示着海通证券即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受此消息刺激,百联股份兰生股份东方明珠等参股海通的

股票均大幅上涨。

  而据资料显示,民生银行持有海通证券(创新试点类券商)3.86亿股,占总股本的4.43%,位列全体股东的第七位,而且是目前上市公司持有海通证券股权最大的一家,持有海通证券的上市公司股价大多都以翻番,多的甚至翻了数番,而作为海通证券最大的上市公司股东,该股将直接获得比其它公司更多的投资收益。理论上有极强的补涨潜力。

  更为重要的是,民生银行是目前A股市场银行股中唯一一家巨资拥有银行股权的银行股,理论上股价较其他银行股更具有股性活跃度,所以,该股目前的股价走势明显具有上涨空间,也就是说,民生银行股权赋予该股极高的股价上涨催化剂。

  定向增发 铸就增长

  而且,公司的银行业务在银行类上市公司也是有着独特的优势的,尤其是在零售银行业务方面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强大的零售银行总部搭建成形,分行零售银行"三分离"改革基本完成,零售样板支行建设开始启动,

零售业务结构调整效果逐步显现,为今后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06年底公司个人客户1,243万户,储蓄存款余额947亿元,占各项存款比率达到16.2%,储蓄存款余额在十三家股份制银行中位列第四;个贷余额在十三家股份制银行位列第三。
信用卡
累计发卡143.84万张,报告期内实现交易额67.62亿元;总营业收入11,136万元,铸就了公司极强的竞争优势。

  不过,行业分析师更看好公司的定向增发,因为定向增发过后,公司的资本充足率大大提升,有望进一步获得更高更快的增长平台,这其实也是行业分析师对民生银行未来发展更充满信心的源泉之一,看来定向增发有望成为民生银行新一轮增长周期的支点,前景相对乐观。

  有望强劲补涨迎接交行上市

  而由于下周二交通银行就将登陆A股市场,作为银行股龙头之一的民生银行理论上有“掌”声欢迎交通银行的走势,这也为该股在近期的弹升打下了做笔。如果再考虑到巨资参股海通证券以及定向增发后的业绩快速增长的预期,不排除该股在下周一出现脉冲式的强劲补涨行情,故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广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