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卧龙电气(600580):电气龙头 参股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7:15 新浪财经

卧龙电气(600580):电气龙头参股金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湘财证券 陈永强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微分电机企业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空调电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20%以上,目前已是世界第三大生产企业,振动电机产品生产规模在世界上排名第二,风机发电设备行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5%以上。通过收购银川变压器公司,公司成为铁道部电气化铁路牵引变压器首选企业,并将产能扩大4倍。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8%,继去年全年增长21%后保持稳定增长。公司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发展速度继续保持在45%以上,并立下“东方西门子”的宏伟目标,从以下几个方面我们可以看出公司发展的实力和潜力。

  公司所处地浙江上虞正致力打造国内大型风力发电厂,其中卧龙集团将成为主要的风电设备供应商。公司已发行3.5亿元可转债重点投入年产3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项目,作为新

能源的风力发电市场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公司通过收购银川变压器公司而成为

铁道部电气化铁路牵引变压器首选企业,并将产能扩大4倍。新产品铁路特种变压器使得公司06主营业务收入增长40.14%,特种变压器收入同比增长323%,公司在年报中也提到将再适时考虑并购电机及电机相关产品的生产企业。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至2020年,我国将投资2万亿元进行铁路网建设和改造,铁路电气化率达到50%。未来公司还将介入磁悬浮铁路牵引变压器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浙江省电机及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博士后工作站,公司直接从事科研开发和新品推广应用的科技人员达300多名,相继开发国家级重点新产品7项,拥有及已获许可使用的专利技术共80多项。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也保持稳步增长,近几年以来每年的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以上。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目前掌握了国内领先的伺服驱动技术、220kV电压等级牵引变压器制造技术等高端技术,为公司的产业升级和产品结构优化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持。

  公司拟在浙江宁波高新区设立控股子公司宁波高新区卧龙科技有限公司,旨在创建产品技术研发平台,开发技术含量高的高新技术产品,并最终实现研发产品的产业化。另外,公司大举增资绍兴商业银行,已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此举不仅使公司涉足金融领域,同时还拓宽了赢利渠道。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自元月份以来,呈震荡盘升态势,上升趋势稳定。近日展开短暂的回调,K现形态显示在30日均线附近有强力支撑。周五,该股探明支撑后展开反弹 ,后市有进入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