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金岭南:铅锌龙头有望走出盘整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6:06 新浪财经

中金岭南:铅锌龙头有望走出盘整格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锌、铅价格上涨推动公司业绩上升:2007年一季度,锌需求依然持续增长,锌价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今日伦敦金属锌价又不断上涨,随着国内外锌和铅价的上涨,中金岭南锌价和铅价也较去年同期为高。2007年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159%,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1627%,每股收益0.42元。定向增发投资项目提升业绩:公司于06年11月定向增发,此次发行所募资投项目为-投资总额10838万元凡口铅锌矿18万吨/年铅锌金属扩产技改;投资总额19872万元韶关冶炼厂挖潜技改;投资总额为41687万元的金狮冶金化工厂锌氧压浸出新工艺综合回收镓锗技改等。其中凡口铅锌矿项目、韶关冶炼厂挖潜技改项目和金狮冶金化工厂项目达产后可年增税后利润总计达23883万元。根据目前国际和国内市场锌价和铅价的走势,预计中金岭南2007年每股收益为2.4元。这样好的业绩对应的股价才30多元实在是低估。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现盘整格局,显然是消化获利筹码而致,由于主力仍在其中,而且有上攻迹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