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赛迪传媒:奥运受益+传媒之骄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2:01 新浪财经

赛迪传媒:奥运受益+传媒之骄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北京赛迪经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主办并独家经营《中国计算机报》,按照广告收入计算2005年度《中国计算机报》占同类产品的市场份额为15.84%,在同类媒体中排名第一。IT传媒业精英企业,在大股东传媒优质资产注入预期下,有望强势爆发,可重点关注!

  另外公司的前身是港澳实业,主营房地产、旅游、酒店管理等。2000年,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重组“ 港澳实业 ”,通过实质性资产置换,将国内最大的IT平面媒体——《中国计算机报》的所有经营性资产注入公司,主营资讯媒体、文化传播、对高新技术产品的投资管理。重组的成功使得公司一跃成为深市著名的传媒类上市公司,进入广大投资者的视线。相对于其他传媒类公司而言,赛迪传媒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信息和微电子领域,行业门槛较高,垄断性强。

  据预测,2007年我国广告市场将保持15%的增幅,广告收入将达到2000亿元。同时,受惠于

北京奥运会的带动效应,2008年我国广告市场将出现一个增长高峰,较2007年大幅增加25%,达到2450亿元。作为新兴的传媒业,户外广告与互联网广告双双成为广告收入增幅最快的媒体形式。传统的电视、报纸等大众媒体广告份额正在缓慢下降。

  二级市场看,该股经过短期的高位横盘整理后,将前期获利的筹码成功震出,在完成洗盘后,近日该股有极佳表现,预计后市上涨空间将非常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