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风华高科:参股民安期货 业绩爆增2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20:12 新浪财经

风华高科:参股民安期货业绩爆增200%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没有按惯常那样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反而在指标股和部分热点个股的推动下逐步走高,连续两次站稳了4000点之上,强势特征极为明显。在今天大盘再创新高之际,量能并没有出现放大,显示部分投资者已经捂股不动,静观其变;同时尾盘的快速跳水,相信与前几次一样都是主力达到盘中洗盘的目的。所以根据种种迹象,大盘深度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但盘中跳水洗盘的动作将会愈来愈多,每次的跳水应该是投资者建仓的良机。

  另外,“五一”节后以来,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宝钢股份为代表的指标股明显有大资金的介入,特别是中国联通这样超级的大盘股也强势涨停,如此看来,主力资金的疯狂抢筹只有一个目的,为股指期货做准备。在《期货交易管理条例》通过后,管理层就不断完善股指期货的相关法规,特别是最近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日前公布《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规则》两项规则及其8项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5月1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更是将股指期货的推向了高潮,或许最近沪深300股的频频异动就是这一原因。根据历史规律来看,每一项新东西的推出必然会受到市场的暴炒,而期货公司则有望与券商一样从中获得巨额的收益,所以目前不单单要建仓沪深300指数股,更是重仓参股期货公司的个股。像风华高科(000636)不但是沪深300指数股,还参股期货,是两市中少数股指期货中双重受益的代表者,应该引起我们高度关注。

  公司是期货公司的股东,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临近,期货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公司的期货股权投资收益也将迎来爆炸式的增长,配合公司2006年自身业绩的大幅增长,其投资价值凸现。另外,由于06年电子元器件行业处于全面复苏期,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主导产品产销两旺,在06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第一季度再次同比增长219%,并且4月27日公告称上半年业绩将同比增100%以上,可见公司正步入高速发展中。

  目前,两市沪深300指数股已经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疯狂追捧,而作为同样地是沪深300指数股,并且直接参与期货的风华高科(000636)明显是更为正宗的股指期货的双重双受益,相信这一点主力资金不会放过。技术上该股正是处于上升通道的下轨,一个小型的平台整理基本完毕,周四该股快速走高,主力拉升意图十分明显,后市可看高一线。

  联合

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