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乡化纤:面临机遇 打造世界级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9:30 新浪财经

新乡化纤:面临机遇打造世界级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远东证券 甘陈

  由于06年粘胶纤维替代丝绸的作用被发现,全国各厂粘胶长丝出现均无货供应现象,近期国内氨纶价格翻番、粘胶纤维相继出现价格井喷,化纤价格正处于翻番暴涨之中,而且上涨空间极大,这必然给化纤行业带来巨大盈利。而新乡化纤(000949)粘胶长丝产量全国第一,无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公司是我国粘胶行业龙头企业,主营粘胶长丝和粘胶短纤维。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均居全国前列,是全国 520家重点企业和河南省30家重点企业之一。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粘胶长丝连续纺生产线和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氨纶连续聚合干法纺丝生产线,粘胶纤维行业是我国纺织业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产业。长丝产能据全国首位,长丝出口量占产量的比例超过50%,自主研制成功的国际级重点新产品"竹浆粘胶长丝"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在国际市场得到青睐,产品供不应求几乎全部出口,具有较强的国际

竞争力,出口到日本、韩国、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随着海外市场不断扩大,公司的装备水平、高技术含量产品比重和盈利能力可见一斑。

  粘胶纤维生产中使用的原料是由棉绒和木材等天然纤维素制成的浆粕,我国是棉花生产大国,棉短绒资源比较丰富,因此具有粘胶纤维原料上的优势,于此同时化纤原料进口关税下调和

人民币升值双向作用有力降低了公司进口原料成本。

  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3个月新乡化纤实现净利润5191万元,同比增长797%。而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增长300-450%,一季度每股收益已达0.11元,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对股价构成有力的支撑。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涨幅明显滞后同期大盘,沿均线调整多日后,周四成交量萎缩。市场明显惜售,短期的横盘整理再度触碰20日均线,有调整到位迹象,走高动能充足,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