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联控股(000036):调整充分 积极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9:00 新浪财经

华联控股(000036):调整充分积极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周四大盘持续强势,虽然指数在尾盘出现跳水,但随着指标股的稳步上行,大盘急跌危机被逐渐化解。在蓝筹股的整体走强之下,大盘中级向上可望成为现实。但从盘面情况来看,我们注意到即使在指数连创新高的背景之下,仍然出现一部分个股大幅走低。在逐渐兑现获利盘回吐,此类调整充分的个股品种,短线有望产生补涨行情。华联控股(000036)在前期一度出现连续跌停走势,近期开始稳步走强,换手较为充分,不排除短线形成快速拉升之势的可能。

  投资亮点之一、成功转型 未来前景向好

  公司通过两年多的调整,公司木器去年已经构建了鲜明、健康、合理的产业结构,实现从原来的纺织行业向PTA石化新材料的战略性转移,公司正迈入高速增长发展阶段。公司总投资24亿元PTA项目华联三鑫(注册资本127100万元,公 司持股51%)自一期PTA项目05年6月投产以来,产销两旺,产销率和货款回收率均为100%。二期60万吨PTA项目于06年10月7日成功投料试产,PTA装置年产能力达到120万吨,PTA产能已跃居国内前列。成为国际上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套世界先进PTA生产工艺技术厂家,去年年报业绩的大增显示出公司未来前景看好。

  投资亮点之二、PTA期货 业绩增长有望

  郑州商品交易所精对苯二甲酸(PTA)期货合约06年12月上市,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精对苯二甲酸生产、消费和进口国,郑商所上市PTA期货,将有利于引导化纤行业资源配置,有利于化纤及纺织行业规避价格变动风险。公司无疑是PTA期货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公司生产的PTA是聚酯的上游原料,国内近几年PTA供求状况以及未来几年PTA市场需求情况是,2003-2005年国内PTA进口量分别为455万吨,572万吨,649万吨,需求量分别为841万吨,1030万吨,1199万吨,进口依存度分别为53%,56%,54%。而且,随着下游聚酯化纤行业景气度回升,特别是在

国际油价大幅暴跌之后,开工率提高和非纤用聚酯的增长,需求还会增加,预计至2010年前,国内PTA缺口仍然较大,PTA在未来几年内仍旧是供不应求。在PTA期货上市之后,无疑将有望提高公司产品价格。虽然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下降27.71%,主要受到毛利润下降影响,一旦期货价格向上反弹,公司未来业绩仍然存在增长可望。

  投资亮点之三、股权投资 出现巨大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报表显示,公司曾出资496万元持有招商银行股权303万股,每股投资成本仅仅1.63元。按照目前招商银行21元多的股价来看,这笔投资收益现在已经十分可观!另外,我们注意到,华联控股(000036)的金融题材一直没有得到市场的充分挖掘,近期行情中金融题材股均出现暴发式的上涨,无疑公司的参股金融题材将受到市场资金充分挖掘。同时,公司持有上海石化50万股法人股,招商

证券法人股30万股都将有望出现快速增值。

  投资亮点之四、调整充分 后市积极关注

  受到季报净利润下降的利空消息影响,近期该股一度出现连续跌停式的走势,股价从最高时的12.31元一度回探至9.95元,最大跌幅一度接近20%。而同期指数却是一路攀升,沪指更是稳步站上4000点大关。市场的强势必然将催动此类调整充分的个股展开反攻行情,同时,该股业绩未来向好预期仍然存在,在诸多利空出尽之后,该股也将迎来新一轮的上升机会。近几个交易日,该股换手极为充分,不排除主力机构逢低抢筹,并可能在短线形成一轮上升攻势,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