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丝绸股份:丝绸商铺之王展开猛烈主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8:25 新浪财经

丝绸股份:丝绸商铺之王展开猛烈主升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摩投资 雷雳

  000301丝绸股份投资要点:

  1,拥有"东方丝绸市场"大约500亩土地及20万平方米商铺,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想象空间巨大;2,经营模式与小商品城相似,而9元多的股价与小商品城80元价格比价效应明显。3,06年业绩暴增500%以上,预计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增长; 4,连续阳线成功向上突破,主升浪迹象非常明显,有望加速飙升。

  人民币加速升值,引发诸如深万科与张江高科等拥有丰富土地资源的个股连续涨停,而000301丝绸股份大量的土地及商铺资产面临颠覆性的价值重估,值得重点关注。据东方证券发表的"丝绸股份-爆发前夜的小商品城"一文分析,公司已从传统的纺织生产企业向以"东方丝绸市场"为主的纺织产业综合服务商成功转型,06年业绩暴增500%以上,资料显示,06年5月四万多平米商铺已被老租户预定,商铺出租毛利率接近40%,20万平米的商铺资产正成为丝绸股份的"聚宝盆",未来几年业绩相当看好!

  公司是我国丝绸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真丝绸和纺丝产品在国内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份额,目前丝绸股份还拥有数千万米的真丝绸生产能力,全国市场占有率在10%以上,大部分产品出口,出口量占全国总出口量的比重极高,显示出突出的行业地位!而同样根据东方证券预计丝绸股份2007年业绩将比06年再度增长,业绩增长趋势是非常明确的。

  那么丝绸股份9元多的股价究竟是高还是低呢?我们可以将丝绸股份与轻纺城简单对比,两者行业非常相似,均是纺织+市场租赁的赢利模式,轻纺城06年亏损,07年一季度每股盈利与丝绸股份几乎完全相同,应该说轻纺城赢利的稳定性及成长潜力要逊于丝绸股份,其股价却站在13元上方,而轻纺城的股价却仅9元多,单从同行业的简单横向对比来看丝绸股份股价低估是非常严重的!

  从07年一季报看,国际金融-汇丰新增仓500万股,QFII一向先知先觉,一季度才建仓明显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看好。技术面看丝绸股份形成完美上升通道,上升斜率开始加大;成交量明显放大,而且保持着阴线缩量阳线放量的典型多头控盘格局;主力志在高远;近日连续阳线突破,特别是周四刚刚成功突破前期强阻力位,上升空间已被打开,主升浪加速迹象初显,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1、券商研究报告的观点有待检验

  2、股价走势依赖市场整体环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