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油工程:沪深300成份 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7:53 和讯

海油工程:沪深300成份调整到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股指继续震荡上行,盘面上以钢铁为首领的沪深300板块则全面爆发开来,极大的刺激了市场的作多热情,同时市场热点也从之前的参股券商等题材型炒作切换到以沪深300板块为主的成长型个股炒作上来。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投资者应积极转换思路,将目光锁定在部分蓄势充分,价值低估的成长品种上来,该类个股一旦为大资金相中,极容易走出连续拉升行情。600583海油工程:作为高速成长的沪深300成份的黑马股只,并且含权,是大油田开发的受益概念股。目前,公司是国内海洋石油工程行业的核心企业,市场占有率极高,在国内几乎处于垄断地位,其待建设项目已经排到2008年。公司在青岛建造基地一期等工程已经顺利投产,2006年成功完成了印尼SES项目和KODECO项目,并准备在多处设立海外分支机构;而承揽的珠海液化石油气、立沙码头建设和惠州炼油等多个项目则成功打开了中下游市场。据专家预测,整个南海的石油地质储量大概在230亿至300亿吨之间,这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市场上看,后期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背景下,目前的价格有很强的补涨空间,技术上看其也是震荡蓄势多时,爆发性行情一触即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海洋石油工程龙头

竞争力突出

  公司是我国海洋石油工程唯一具有设计、建造、安装、调试、维修综合技术能力的公司,具有能向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一揽子”总包服务的公司,业务量饱满,待建设的项目已经排到2008年,作为国内海洋石油工程行业的核心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国内尚无竞争对手。公司积极拓展中下游和海外业务。公司06年成功完成了印尼SES项目和KODECO项目,并准备在多处设立海外分支机构;而承揽的珠海液化石油气、立沙码头建设和惠州炼油等多个项目则成功打开了中下游市场。

  另外,

石油价格的上涨和世界经济的加速发展对石油需求的增长刺激了全球石油的开采。公司所处行业处于上升周期中未来继续看好,油气服务业是一个受石油开发投资拉动的行业,处于高位的油价和全球市场对石油需求的增长是拉动行业景气的主要原因,海洋石油更是未来油气开发的重要区域,投资驱动行业继续处于景气状态。

  绩优含权黑马 业绩持续增长

  07年3月14日公司公布年报,报表显示,

海油工程(600583)06年实现每股收益0.94元,实现净利润74733.81万元,同比增长27.68%;10送2股派1.0元(含税),从而具备了实质的含权题材。年报还显示,2007年,公司将计划运行18个工程项目,其中6个项目在年内完工或投产。另有12个潜在项目可能启动,总工作量比2006年增长15%以上。2007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较2006年增长15%以上。另外,最新的一季度报表披露,公司1到3月实现净利润增长26.8%,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势头,成长性突出。

  蓄势充分 随时爆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绩优成长股的龙头,深得机构投资者青睐,市场人气较高。图形上看,该股07年1月29日进入调整以来,连续震荡,期间量能异动,机构打压吸筹迹象明显。截止本周四,该股已调整近3个月,调整时间已是相当充分。同时,对比大盘这一阶段30%以上的强劲涨幅,该股后市补涨空间极大,值得投资者朋友们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