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联股份:被遗忘的券商概念股有望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7:39 和讯

百联股份:被遗忘的券商概念股有望补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杨敏

  今日A股市场盘中出现跳水走势,但由于场外充沛的资金迅速涌入A股市场,形成新的强有力买盘,从而推动着大盘再度迅速走强,如此就再一次成功检验着A股市场十足的牛市成色。而牛市行情的激情演绎,必定会提振各路资金对券商概念股的投资激情与底气,因为看好A股市场就买券商概念股已经成为各路资金的共识,所以,作为巨资拥有海通证券等诸多券商股权的(600631)百联股份有望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出现强劲补涨行情,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巨资参股券商 走追大众交通

  近期A股市场持续涌现出诸多参股券商的牛股,大众交通无疑是龙头,该股从一月前的11元开始启动,进入主升浪,仅仅用了一月有余的时间,就创下27。59元的新高,而且其间还有10送3股的除权效应,如此不难看出各路资金对券商股权的追捧激情,业内人士甚至激情地喊出,牛股,券商股权造的口号。

  反观百联股份, 005年报显示,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创新试点类券商)3.09亿股,占总股本的3.54%;投资东方证券1170万元,投资申银万国证券1250万元。目前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后股价在50元附近震荡。作为持有3.09亿股海通证券的百联,单单在此一家券商上的投资潜在收益就相当可观。更何况,百联股份还拥有大量上市公司法人股,其中持有申达股份320.67万股、第一食品259.2万股、永生数据169.43万股、S*ST联华57.6万股、新黄埔43.24万股以及宏盛科技27.44万股等。如此股权经过重估后,目前该股的估值的确低估,但该股股价却低于大众交通,其升幅也低于大众交通,因此,补涨欲望强烈,极有可能在新多资金的追捧下,股价升幅有望直追大众交通。

  股价严重低估 将强劲补涨

  而且,公司的主营业务前景也非常乐观,百联股份是我国当仁不让的商业龙头,因为目前百联股份的注册资本为11.01 亿元人民币,拥有14 家大型百货商场与3 家购物中心,1家折扣店,其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名列沪深二市商业类上市公司第一位。而且百联股份旗下聚集了众多优势品牌,其中一部分品牌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丰富的文化积淀,是老字号百货,享有极高的市场美誉度,如一百商店、永安百货、时装公司、妇女用品商店等。

  同时,公司上述的优质股权资产也可以迅速通过公开市场获得公允价值进行重估,据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称,就单公司所拥有的物业资产,重估至少值251.04亿元。而公司总股本也不过11。01亿元,这意味着公司目前的每股重估净值有望达到25元左右。如果再考虑到上市公司股权、券商股权等,每股重估将值有望达到35元以上,而目前股价也不过只有21。45元,如此来看,股价严重低估。正因为如此,申银万国、国泰君安等实力券商研究所的行业分析师纷纷上调其评级,如此就有望给该股的强劲补涨行情注入新的做多动力。

  新多资金抢筹,有望强劲突破

  如此来看,该股目前既拥有券商股权的股价催化剂,也拥有扎实的基本面支撑,因此,极有可能成为场外资金新多资金竞相抢筹的对象,今日午市后大单买盘可能就是场外资金的先头部队,所以,该股在近期有望强劲上涨并突破前期高点,故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