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胜利股份(000407):填海造地 巨幅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7:12 新浪财经

胜利股份(000407):填海造地巨幅增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科德投资 张孝飞

  近日大盘放量站在了4000点之上,股指震荡加剧,热点快速轮换。尽管前期火爆的参股金融券商类个股出现了调整,钢铁、节能环保,石化等板块继续推动大盘。从涨幅榜来看,仍有不少的牛股抢闸而出。特别的具有增值题材的个股。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胜利股份(000407),通过创新达到增值的超级牛股,围海造地第一股,价值高达10多亿!

  公司旗下的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对青岛市四方区海岸带项目的开发,岸线全长5830米,开发后形成新陆域面积预计高达2800亩。子公司低成本的填海造地项目使公司土地猛然增百万平米,加之青岛地区优越的经济、旅游环境,土地增值空间非常巨大。现在相关收尾工程已竣工,具备了转让条件。而且,该宗新增的地产未来用途,已被青岛市政府列入港口规划范围。按照《青岛港总体规划》,该港区建成后可形成集装箱及散杂货泊位17个,可形成集装箱吞吐能力350万~400万标准箱。作为青岛港口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港区的开发建设将对促进青岛港整体的发展速度,推动青岛市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项目竣工后,公司可直接转让该块土地,获得土地转让收入;或则和一些世界级公司合作,共同参与港口后续的建设、经营和管理,从而介入港口业务。目前因为该项目预期收益良好,已有深圳南山集团、新加坡港务集团、阿联酋迪拜港等国际投资者前来洽谈投资事宜。多种方式的选择也为公司从该项目获取巨大收益提供了空间,为公司资产带来巨大增值机会。另据估算,项目新增的陆地面积177万平方米土地约折合为2600亩,参照青岛市2003年1月定的工业用地基准价格23.33~70万元/亩的中间值40万元/亩左右计算(港口用地价格一般比工业用地高50%~100%),项目新增陆地面积的市场价值为15.6亿元至20.8亿元之间。

  公司在生物医药产业也初露锋芒,研究开发的海南霉素作为中国唯一自主开发的抗生素兽药,列入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具有广泛用途。同时,公司另一拳头产品泰妙菌素是一种双萜类动物专用抗生素,主要用于防治家畜家禽呼吸系统疾病和动物促生长,是世界十大兽用抗生素之一,公司出口量占国内出口总量的比重在80%左右。公司斥资3亿元建设的济宁生物工程项目去年10月正式试车投产,将成为以生物发酵工程为主的大型生产基地,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5000万元,成为公司显著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农药产业随着国家"三农"政策的实施,保持了稳定的上升势头。公司农药产品主要由山东胜邦绿野化学有限公司(胜邦绿野)负责生产,公司持有胜邦绿野85%的股权,胜邦绿野是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我国最大的除草剂生产基地之一,山东省外经委确认的"先进技术型企业"。公司原来生产能力为1.6万吨,今年利用厂区搬迁的机会,产能扩张50%以上,新增加8000吨草甘膦项目。由此可以看到,公司农药产业以章丘草甘膦项目投产、厂区扩建为契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强国内外市场的营销力度,实现收入、利润的稳步增长。

  从走势上看,该股股改后稳步走强,形成标准的上升通道,且量价配合十分理想。近日受子公司围海造地工程竣工利好消息的推动,该股连拉涨停,上涨空间已经被打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