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陆家嘴(600663):资产置入值得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5:59 新浪财经

陆家嘴(600663):资产置入值得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大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主要负责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土地开发、综合经营和协调管理工作。集团现有全资、控股及参股企业72家,集团公司拥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产,除主业房地产及与之配套产业外,还涉及旅游会展、金融贸易、高科技等产业,初步形成一业为主、多元化经营格局,拥有众多优质资产,由于该股目前尚未完成定向增发,该股存在置入预期。公司本身是源型地产龙头,资产重估突出,目前公司持有现成物业15万平方米,在建项目37万平方米,另有策划和设计中的项目30万平方米。公司储备中的全部家当超过100万平方米,且多集中在浦东中心区域。董秘曾表示,3年内,陆家嘴将实现100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储备,改造已持有的15万平方米商用物业,甚至可能筹备将40万平方米储备地块的用地性质向商用、办公调整,以提升土地价值。公司三大甲级写字楼项目将在3年内陆续竣工,即陆家嘴金融中心大厦、陆家嘴开发大厦和钻石大厦。今年2月27日,上海市政府召开会议,要求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步伐,并成立“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代理书记及市长韩正亲自任组长。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主要载体。拥有大量金融类资产,持有招商银行1820.8万法人股、持有交通银行578.7万法人股、持有光大银行1694万法人股、还持有申万、国泰君安的法人股共4004.8万股,还持有8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这些金融资产也已经大幅升值。

  二级市场上,作为一家资源型地产龙头,公司目前48亿的流通市值,远低于北辰、金融街等同类型地产股,甚至低于同为浦东地产股的张江高科,近日该股盘中有所异动,一举突破了所有中短期均线,其大单买入占到了37%,而大单卖出只有22%,主力资金有重新活跃的迹象,中线行情有望展开,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