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玻A(000012):玻璃龙头 耀皮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9:53 容维投资

南玻A(000012):玻璃龙头耀皮第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两市大盘先抑后扬,盘中震荡加剧,在4000点整数位关口处,市场重现震荡格局,多空双方分歧开始加剧,预计股指在此仍有反复,市场的整体强势特征将延续。从周三的盘面上,我们发现了玻璃股正在蠢蠢欲动,耀皮玻璃洛阳玻璃齐齐涨停报收,为后市玻璃行情的到来做好热身。我们沿着这个思路,发现了南玻A(000012)公司其超薄浮法玻璃及传统玻璃深加工拥有国内领先地位,同时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具有太阳能玻璃增透膜技术的公司,后市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挖掘。

  南玻A(000012)公司作为典型周期性行业中的优势企业之一,具有超越同行业其他公司所欠缺的管理优势、技术革新能力以及规模持续发展扩张能力等,公司在经过3年的扩张以及产品品质的提高后,逐渐占据了玻璃行业的绝对龙头地位。其超薄浮法玻璃及传统玻璃深加工拥有国内领先地位。随着公司成都南玻一线、二线项目及深圳浮法一线的产能将逐步释放,公司浮法玻璃产量有望继续增长,公司浮法玻璃产业也将有望保持平稳的增长势头。

  更值得注意的是,南玻A(000012)公司大举进军

太阳能光伏产业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在国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开发新
能源
的产业政策下,公司与香港华仪有限公司、宜昌力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生产高纯多晶硅材料--南玻宜昌硅材料基地的开始建,该基地规划占地1500亩、总规划为年产5000吨高纯多晶硅。项目一期目标年产1500吨高纯多晶硅,一期建设计划在两年内完成。该项目是宜昌迄今为止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已被列入湖北省“十一五”计划的三大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广东省、深圳市对口支持三峡库区经济发展合作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由俄罗斯国家稀有金属研究设计院与中国成达工程公司共同设计,同时融入了世界上先进的工艺及装备,具有公司、俄罗斯国家稀有金属研究设计院、中国成达工程公司在项目上精诚合作的结晶。

  二级市场上,南玻A(000012)在洛阳玻璃、耀皮玻璃双双涨停的带动下,同样具备玻璃题材的南玻A也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技术上看,该股近期横盘整理,主力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强势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作者:李杰(万联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