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合预期起波澜钢铁认购将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8: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整合预期起波澜钢铁认购将走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尔JTP1无行权价值,投资者今日应卖出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张俊杰

  昨日大盘强劲上涨,权证市场呈现普涨局面。认购证除长电CWB1停牌外,其余均以红盘报收,平均涨幅达6.75%,侨城HQC1、伊利CWB1和马钢CWB1涨幅均超过10%。由于地产股大幅走强,华侨城A早早封住涨停。受此带动,侨城HQC1最终也以涨停报收,涨幅高达18.73%,居认购证涨幅榜首。尽管如此,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侨城HQC1的溢价率仍为-6.62%,相对于正股现价来说价值仍然有所低估,投资者如看好华侨城A后市,则以权证替代正股较为划算。

  昨日3只钢铁认购证表现良好,涨幅均远大于相应正股涨幅。受益于钢铁行业的并购整合,估值合理的钢铁认购证仍然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如马钢CWB1,存续期较长、并且目前溢价率较低,仅0.12%,值得看好正股的投资者关注。

  认沽证除仅剩最后1个交易日的海尔JTP1暴跌59.06%外,其余均有所上涨,平均涨幅为4.25%。今日是海尔JTP1的最后交易日,该权证的行权价为4.29元,其正股青岛海尔昨日的收盘价高达16.26元。在海尔JTP1的存续期内,青岛海尔的股价不可能跌至4.29元以下,因此该权证毫无行权价值,仍然持有该权证的投资者一定要在今日卖出,否则将成为废纸一张。

  从市场估值来看,认购证的溢价水平仍然呈现两极分化。大多数上市时间较长的认购证溢价率维持在较低的水平,部分深度价内的权证如五粮YGC1、侨城HQC1等长期呈折价状态。而新近上市的云化CWB1和武钢CWB1由于上市初期涨幅过大,溢价率一直居高不下。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武钢CWB1和云化CWB1的溢价率分别为41.59%和31.83%,远远高于认购证的平均溢价水平。从中化CWB1、马钢CWB1等权证的经验来看,云化CWB1和武钢CWB1也将经历价值回归的过程,因此,长期来看,这两只权证的未来涨幅可能不及正股,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5月份,随着海尔JTP1、雅戈QCB1雅戈QCP1、长电CWB1和茅台JCP1的相继到期,权证市场品种将大幅减少。这部分临近到期的权证中,价值低估的认购证可能存在风险套利的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如雅戈QCB1,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其溢价率接近-5%。该权证目前仅剩4个可交易日,如果现价买入雅戈QCB1,未来数个交易日内只要正股雅戈尔下跌不超过5%,投资者仍可保本,因此风险较小,看好雅戈尔近期走势的投资者可以雅戈QCB1替代正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