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科技(000806):参股信托 业绩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9:46 大摩投资

银河科技(000806):参股信托业绩暴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摩投资 雷雳

  银河科技投资要点:1、公司持有云南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0%的股权,2,公司预告07年中期业绩预增长150--200%,3,公司在国内整流变压器市场占有率高达65%,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4、技术面形成完美长阳放量突破形态。 

  金融证券股已然成为市场上最具暴利效应的

股票,如吉林敖东股价已经破百元,东方集团今年内也上涨了数倍,诸多参股金融证券龙头股的巨幅上涨为一些低价参股金融证券股的上涨打开了难以想象的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紧紧抓住参股金融证券这根主线,可重点关注000806银河科技。06年年报明确披露,公司持有云南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0%的股权,题材极为震撼。而且公司07年中期业绩预告增长150--200%,近期股价形成完美突破形态,7元多的股价一旦启动有望连续爆发。银河科技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电力设备行业的龙头,公司日前获得2亿元的大合同令人瞩目:其控股子公司江西变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中铝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合同》。根据合同,江变科技公司将向中铝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销售220kV级调压整流变压器十台套,合同总金额为248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根据合同公司将于于2007年3季度、2008年1季度分两期交货!公开资料显示,银河科技变压器事业部2006年累计承接合同总金额已达16.16亿元,比上年增长120%以上。

  最具震撼力的是公司的信托题材,公司持有云南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0%的股权。云南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亿元人民币(其中外汇资本金1500万美元),所管理的各类资产总额达数十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云南国投自2003年以来,成功向市场推出 "中国龙资本市场资金信托计划",是中国私募基金的先行者之一!此外,公司还具备股权增值题材,公司预期今年中期业绩大增,很大原因在于减持长征电器股权增加了收益。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在06年大部分时间里乏善可陈,直到06年11月下旬才起步在二个月内走出一波70%的上攻行情,伴随股价上涨,该股成交量急剧放大,近八周换手高达300%,主力介入迹象明显,周二以一根6.9%的长阳线冲突所有阻力位,强势特征明显,目前两市信托证券股股价基本都在10元以上,银河科技持有云南国投10%的股权,7元多的股价在信托证券股中非常罕见,同时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增长150%-200%,类似银河科技这样的低价信托股配合中期业绩大增无疑具有巨大的中短线潜力!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1、07年中期业绩暴增主要是因为部分减持凯乐科技、长征电器股票

  2、公司主营业务能否出现拐点有待观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