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伊力特(600197):业绩增长+参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8:06 容维投资

伊力特(600197):业绩增长+参股券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在新疆,一瓶伊力老窖由 40元涨到了45元,一甁伊力金酒由108元卖到了123元。值得注意的是,白酒提高销售价格,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在目前市场当中,最高价的白酒类股贵州矛台,其价格接近百元,五粮液价格也超过35元元,山西汾酒的股价超过35元,泸州老窖32元,相比较而言,伊力特目前价格只10元多,存在着很大的上涨空间。2006年末净利润同比增长540.05%。此外,伊力特的营业收入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湘财证券的重组方案在2006年10月底月大限之前的最后阶段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而根据2007年3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片文章报道:新湖集团介入湘财证券重组。3月3日-4日湘财证券举行股东大会中,根据股东大会的讨论方案,浙江新湖集团将出资3.4亿元注入湘财充实资本金,以确保其下属31家证券营业部均能达到500万元资本金下限。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湖方面还表示,在获得重组湘财主导权之后,很可能再次注入10亿元左右资金,满足湘财长远发展的需求。伊力特投资1亿元参股湘财证券,持有其4.39%的股份,而且公司已经计提了减值准备8500万元。在湘财证券重组进程加快和券商赢利大增的背景下,有望冲回已经计提的减值准备,光这一项就将给公司带来几千万元的利润。同时,湘财证券的股权投资未来能给伊力特带来的增值空间和想象空间巨大,作为同样国内券商龙头的湘财证券无疑也将迎来业绩的丰收。

  从二级市场方面看,该股与其他参股券商概念股相比,涨幅严重落后。该股前期连续放量小幅上扬,量价合理,在经过近日的洗盘之后,该股短线有望加速上扬,再创新高,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