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三毛(600689):资产重组 潜龙出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7:41 汇阳投资

上海三毛(600689):资产重组潜龙出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五一”长假过后,市场各方均摩拳擦掌大干一番。A股市场经过长假期间的蛰伏后,与今日大幅爆发,同时人民币汇率达到7.6951,突破7.70关口,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从盘面上来看,这波上海本地股行情在A、B两个市场全面开花,已成为当之无愧的新领军人物,上海三毛(600689)作为上海本地股中的一员,本身又具有资产重组等题材,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上海本地股潜力巨大,一方面,上海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保证了本地上市公司的发展潜力;一方面在火爆的

证券市场中具有交叉持股以及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特别受投资者青睐,而上海本地股更是其中的翘楚,该概念尤为普遍;另一方面,在目前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的思路背景下,上海国企尚有大量优质资产不在上市公司中,未来潜力巨大。此外,去年以来上海本地上市公司表现明显弱于市场,存在向合理价值回归的上涨潜力。

  近期券商概念股风起云涌,交叉持股概念也走势强劲。说到底,都是沾了牛市和全流通的光。近期我们看到,由于市场的持续上涨,交叉持股———缘于股权投资而价值重估引发了很多个股的暴涨,同时,相关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中有不少是缘于股权投资重估的。交叉持股的现象在上海本地股中表现得尤为普遍,在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交叉持股中,由于大多采用长期投资的方式,介入时间较早,成本较低,所以当在新会计准则下,特别是对交叉持股数量比较大的上市公司,按成本计算变为以市场公允价值计算后,其带来的权益或者利润增加是惊人的。这种繁杂的持股结构安排,赋予了上海本地股更多的想象空间。上海三毛更是想在当今牛市当中分一杯羹,公司拟在确保资金安全和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将闲置资金用于新股审购或二级市场认购

股票,此举将促进公司业绩的提升。

  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推进到基本完成,特别是从2006年以来,通过设立管理层股权激励方式、大股东定向增发、资产置换、资产注入等创新手段,为上市公司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笔者此前提到,在经历了股权分置改革等一系列的基础性制度变革和完善之后,步入全流通时代的证券市场正过渡到“价值注入”阶段。可以说,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是上市公司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价值再发现与再创造的过程,而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并购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将继续成为“价值注入”行情阶段持续的热点和机会所在。

  上海三毛具有资产重组题材,上海纺织控股集团与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签署协议,将所持上海三毛72572143股国家股(占总股本36.11%)无偿划转给重庆轻纺,重庆轻纺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随着控股东变更为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后,根据该战略思路,公司已着手实施上海毛条企业的梯度转移,在重庆丰都县选址设立上海一毛条纺织重庆有限公司,并将逐步通过企业的有机整合,为公司进一步拓展纺织搭建新的发展平台。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流通盘仅仅8910余万,属于小盘低价股的范畴,在上海本地股大幅走强的大环境下,极易受到大资金青睐,同时该股近阶段正在休整当中,清洗浮动筹码,后市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逢低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