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生股份(600826):参股券商 加速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1:19 容维投资

兰生股份(600826):参股券商加速腾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第一、海通上市的最大赢家

  兰生股份持有海通证券2.926亿股。在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的方案中,海通证券与都市股份的换股比例为:1:0.347。那么兰生股份持有海通证券的股权就变成了:2.926×0.347=1.015322亿股。兰生股份的总股本较小,只有2.8亿,那么买一股兰生股份就相当于买海通证券:1.015322/2.8=0.362615股。都市股份目前市价在33元附近,那么兰生股份因为海通证券上市而增加:1.015322亿×32=32亿元。考虑到兰生股份曾经计提过减值准备1.4亿,再除去原始投资2.78亿,那么兰生股份因为海通证券借壳上市而潜在增加的利润就是:32+1.4-2.78=30.6亿,增值十分惊人。海通证券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全国大券商之一,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中信证券等并驾齐驱。海通证券目前正在致力于走国际化的金融控股集团的发展道路,随着我国证券市场景气程度恢复,和近期再融资、IPO行将开闸以及T+0实施将给证券公司带来巨额利润,海通证券业绩有望爆发式增长,兰生股份净资产不过5.53亿,便将半副身家投向海通证券,表明了公司管理层看好海通证券的发展前景。而这也必将给公司带去丰厚的回报。从06年券商的盈利情况来看,海通证券是排在了全国的前十位,丝毫不输于广发证券。那么在参股广发证券的辽宁成大等股价出现大幅翻番的背景下,兰生股份也必将获得丰厚的回报。

  第二、药物研发极具

竞争力

  公司拥有国内最优秀的单抗药物研发型企业——兰生国健,兰生国健是国内最强的单抗药物研发企业,两个抗肿瘤单抗新药已完成临床研究,有望年内上市。兰生国健拥有以国家抗体药物工程中心为核心的国内最强研发平台,目前其第一个单抗产品益赛普已经上市销售,06年实现销售5700万元左右,目前该产品又获批两项新的适应症,并且开始出口海外,市场前景超过预期。在研两个抗肿瘤单抗新产品已完成临床总结,按照正常程序,年内有望上市,未来盈利前景极佳。

  第三、业绩暴增 市盈率低

  公司是全国外经贸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上海最大的文教体育用品进出口专业公司,2006年公司进出口贸易总值达24779万美元,比上年增长11。9%,其中出口完成23002万美元,比上年增长8。55%,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5594万元,比上年暴增755%,呈现出极佳的发展势头。

  第四、价值低估 主升来临

  该股具有突出的参股券商概念,潜在升值惊人。同时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且业绩优异,目前市盈率仍仅30倍左右,作为高成长的小盘股,比价严重偏低。该股横盘达数月,主力资金极富耐心的反复洗筹,近期再度向上突破平台,显示整理已经结束,后市向上补涨空间极为广阔,可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