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高科(600730):参股上海银行收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21:00 容维投资

中国高科(600730):参股上海银行收益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放量大涨再创3851点新高,强劲上涨势头有望在节后延续。我们注意到,参股金融概念再度风生水起。我们前期重点点评的参股金融概念股中技贸易天山纺织、中恒集团等集体扎堆涨停榜,两市参股金融概念涨停个股不下30家,特别是持有上海银行股份的上市公司更是全线涨停,板块效应十分明显。同时随着中信银行成功上市,市场对交通银行未来上市前景看好,越来越多的国内商业银行登陆A股市场。分析国内具备上市实力的城市商业银行,上海银行综合竞争力位居榜首,宁波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最好,南京商业银行的盈利能力较高,这些城市商业银行最有可能率先登陆A股市场。而近期表现最好的几只参股商行金融股,正是持有这几家股份的上市公司。参股宁波商行的杉杉股份、银泰股份连续攻击涨停,参股南京商行的南京高科复牌连续两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而周一参股上海银行的上海建工、大众公用联袂二度涨停,后市有望继续引领参股金融板块开拓上升空间。

  国内城市商业银行陆续实现IPO,在壮大民营金融产业的同时,也将为参股商行的上市公司带来广阔的溢价空间。具备重大题材的潜力股有望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可关注中国高科(600730)巨资参股上海银行和国泰君安证券,股权投资带来亿元增值,多重金融题材成长潜力巨大。

  中国高科(600730)据公司2006年年报披露,公司投资参股了上海银行以及国泰君安证券公司。随着国内股市牛市行情纵深发展以及参股金融概念股的风声水起,使得参股金融概念股成为市场最受追捧的对象。同时据《证券时报》2007年4月28日报道,公司持有1500多万股葛洲坝限售流通股权。公司计划将在上市流通之日起,适时开始坚持股票,倘若公司按照当前葛洲坝12元的价格减持的话,预计公司将获得数亿元的增值收益。二级市场上,包括上海建工大众公用在内的参股上海银行概念股连续两个涨停板,而中国高科(600730)却短线超跌25%,补涨要求十分强烈。技术上看,前期中国高科曾经出现连续6涨停的井喷行情,主力蛰伏其中并未出逃,近日连续缩量盘整,浮筹基本清洗干净,后市有望加速扬升展开新一轮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参股金融概念一览

  个股概念股价涨幅

  上海建工 600170参股上海银行15.9元239%

  大众公用 600635参股上海银行连续涨停13.79元319%

  华资实业 600191参股包头商业银行25.09元472%

  金丰投资 600606参股上海银行16.22元152%

  中国高科 600730参股上海银行及国泰君安证券12.31元-25%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