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甘化(000576): 乙醇新能源媲美华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20:57  新浪财经

广东甘化(000576):乙醇新能源媲美华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当所有能源的价格都上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它们的替代品就将变得炙手可热”,美国农业部一位知名专家说,“只要能源价格高企的情况一直持续,乙醇工业就有利可图。”在目前,新能源、石油替代产品等词汇已经成为主流市场的热门词汇,面对越来越紧俏的新能源,二级市场上的新能源概念股也频频走出连续大幅上涨的行情。如近期连续涨停的华资实业天科股份。其中具备乙醇汽油概念的华资实业更是在短短7个交易日中出现4个涨停板,短期最大涨幅高达53.83%。可见随着汽车销售近年来的爆炸性增长,乙醇汽油相关上市公司更是受益匪浅。作为国家战略部署的新型清洁能源,它不仅可维持汽车的正常能耗,还可减去汽油污染的30%以上,而且燃料乙醇绝不会引起汽车发动机的不良反应,市场潜力巨大。

  另外,乙醇还可以作为燃料电池的燃料。乙醇可以分解出氢,可间接或直接用作燃料电池燃料,在低温燃料电池,诸如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新一代燃料电池汽车等可移动电源领域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因此,目前的乙醇汽油概念股的优势绝非仅仅是汽油而已,乙醇作为一种可再生的循环资源,不仅是一种新兴能源,还可以生产乙烯,支撑“后石油时代”的石化工业,从而成为本世纪最有发展潜力的新兴基础产业,其相关企业的发展潜力无疑十分巨大。

  大家不妨重点关注已正式启动上攻的广东甘化(000576)公司以农业甘蔗为基础发展,逐步向乙醇新能源领域发展,而目前尚不足8元的价格和高达25元的华资实业相比,比价效应非常突出,正是市场最适意拉升的品种之一。

  广东甘化(000576)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甘蔗综合利用企业,拥有几十年提取酒精经验和原料优势,主导产品酒精质量与南非酒精媲美,受到国内外买家的青睐。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运输燃料的需求日益增长,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是生物乙醇汽油,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其中,甘蔗作为生产乙醇汽油最理想的原材料,同等质量原料的酒精产出量分别是玉米和小麦的2.5倍、3.9倍,最具发展潜力,和较高成本的玉米生产乙醇相比,更加凸现了甘蔗生产乙醇汽油的优势。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正部署在南方地区扩大甘蔗生产和扩大对以甘蔗为原料的燃料乙醇企业的投资,对广东甘化等以甘蔗为原料生产酒精的企业无疑是一重大利好。

  二级市场上,近期具备乙醇汽油概念的华资实业连续涨停,重新激活了新能源概念特别是乙醇汽油概念股的做多氛围。另外,强大的比价效应也吸引了大量资金入驻同样具备乙醇汽油概念的广东甘化(000576),后市有望引发股价强势持续上涨,值得重点关注。

  渤海证券 谭伟成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广东甘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