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天化(600096):创新行情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5:30 容维

云天化(600096):创新行情即将启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主营业务已发展成为包括化肥,玻璃纤维和有机化工三大业务,是国内重要的化肥生产企业,目前其单套生产能力居国内上市公司第一,并已成为国内重要的玻璃纤维生产企业。玻璃纤维作为复合材料的基材,随着金属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消费的逐步升级,未来需求不断扩大。加之公司巨资投入煤气化项目,增添更大的发展后劲,公司未来前景光明。2006年该公司实现每股收益1.09元,每股净资产达到5.21元,目前市盈率水平在18倍左右,相对大盘估值其价值明显低估。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展开一波回调整理走势,形成超跌滞涨格局,股价在30日无线处反复获得支撑,短线构筑空头陷阱后放量收阳上攻,已有展开一轮新升浪之势,是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的潜力个股之一。

  去年公司非募集资金项目进展顺利,如2万吨/年聚

甲醛技改工程已于2006年8月达到预期、甲醇三改六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重庆长寿6万吨/年聚甲醛项目进展顺利、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自筹资金3000万美元(用人民币投入)参与了CPIC的增资扩股用于项目建设。公司近五年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为45%,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0%。经过自主研发和技术改造,公司50万吨大型气头合成氨装置运行情况良好,装置的综合能耗、物耗好于同类公司,规模经济效益显著。云天化也是国内玻璃纤维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目前产能仅次于中国玻纤。玻璃纤维作为复合材料的基材,随着金属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消费的逐步升级,在国内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需求稳步增长,近几年云天化玻纤产品的毛利率均保持在35%左右的较高水平,预计玻纤产品未来仍将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

  该股属于绩优

化工蓝筹股,目前估值偏低,投资价值明显。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一直围绕5日均线进行震荡,展开了回调整理形成超跌滞涨态势,预计随着量能的释放该股将启动一轮新的创新高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