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末沪深股市券商机构行业板块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7:54 重庆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行业景气上升二季度看好6大板块

  第二季度,我们看好基本面好转景气度上升的行业:化工、钢铁、电力、建材、纺织服装、专用设备等。

  化工板块:

  炼油业务扭亏为盈,综合类石化企业具有投资价值。综合类石化公司如中国石化、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投资价值凸显。另外,一些化工上市公司由于长期亏损,股价普遍偏低,这类极具投资价值,如三友化工新乡化纤山东海龙鲁西化工等。

  钢铁板块:

  钢铁行业面临的负面因素包括

铁矿石涨价、出口受到反倾销诉讼、
出口退税
率不断下调等,但国内旺盛的需求使价格加速上升,使利润总额爆发性增长360%%。钢铁股估值水平极低,未来投资机会不容小视,关注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唐钢股份攀钢钢钒等。

  电力板块:

  电价稳中有升、煤炭价格下降和需求旺q产能过剩预期的困扰,电力行业的景气度不但没有下降,收入增长速度明显提高,利润保持相对稳定。电力上市公司普遍具有整体上市、集团资产整合等利好因素支持,关注长江电力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粤电力、国投电力等。

  建材板块:

  建材作为高能耗行业,是国家进行结构调整的主要对象之一,水泥和平板玻璃受到的影响最大。关注冀东水泥华新水泥金晶科技耀华玻璃洛阳玻璃北新建材海螺型材等。

  纺织服装板块:

  纺织服装行业无论是收入还是利润都保持了稳定状态,其中的优质企业现金流非常充裕,企业的盈利正处于上升之中。我们认为,和化工行业类似,行业集中度提高,竞争环境的改善是该行业能超出预期的关键所在。关注凯诺科技航民股份三房巷金鹰股份美欣达等。

  机械板块:

  受下游旺盛需求的影响,全行业毛利率水平处于上升之中,今年以来利润总额增长率在去年持续下降的基础上突然大幅度上升,关注工程机械、港口机械、矿山机械等板块,个股关注厦工股份中集集团振华港机太原重工等。银河证券

  电气:估值已经偏高跟随大市

  从2006年年报来看,主要电气设备股仍处于景气期,利润增速较快,多半好于全行业的平均水平,但是,目前它们估值已经全面偏高了,当前股价对应的2008年动态PE高达23.28-43.45倍;倘若二级市场股价一年涨10%%,至明年时,2008年动态PE会上涨至25.61-47.80倍。

  2006年经营概况从2006年年报来看,主要电气设备股仍处于景气期,净利润增幅较大,除二次设备领域内的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外,普遍好于全行业的平均水平。

  就整个电气设备行业而言,我们维持“跟随大市”的评级,原因是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也明显偏高、电气设备行业景气度仍然较高,但电气设备主要上市公司估值已经全面偏高,投资者需注意。西南证券

  汽车:需求稳定扩张跑赢大盘

  2006年汽车上市公司赢利迅速回升。其中主营利润率从14.63%%提升到14.9%%,加权平均的每股收益从0.1元上升到0.23元,幅度超过130%%,但仍低于2004年的0.29元。

  行业评级:强于大市。

  由于汽车行业的长期向好趋势不变,并且短期的调整已经结束,行业拐点已经确认,继续给予汽车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1.乘用车公司建议关注在中高端市场有核心竞争力的上海汽车(600104),建议增持。

  2.商用车公司建议关注湘火炬(000549-潍柴动力),给予25倍市盈率。

  3.汽车零部件公司建议关注万丰奥威(002085),建议增持。西南证券

  纺织:静看另类上涨重在品牌

  近5个交易日,申万纺织服装指数累计上涨17.95%,区间涨幅在所有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一。不少纺织服装股近期的大幅上涨都源于资金对参股等题材的炒作,而这种与行业基本面背离的“另类”上涨是难以持续的。对于理性投资者而言,目前更应关注的是,在行业整合中品牌企业或龙头企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分析师建议关注:一是品牌运营商以及品牌运营管理提升的公司,如七匹狼雅戈尔;二是由出口生产型企业向国内品牌渠道转型的公司,如大杨创世瑞贝卡、孚日股份等;三是具有独特盈利模式的公司,如众和股份、金鹰股份;四是细分行业的绝对龙头,包括伟星股份和浔兴股份等。中国证券报

  煤炭:价格必然上调业绩乐观

  4月23日,成立仅一天的山西焦化企业联盟召开第一次例会,议题就是酝酿焦炭涨价。

  这将对焦炭股构成实质性利好。煤炭价格的上调成为必然。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预期2007年全国焦炭需求将再创新高,而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是目前股市热炒的品种,对于焦炭股估值的进一步提升有着积极的作用,焦炭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值得乐观期待。

  目前国内上市公司中,从事冶金精煤生产的上市公司主要有:西山煤电(000983),开滦股份(600997)、金牛能源(000937)、平煤天安(601666)。银河证券分析师给予西山煤电和开滦股份维持公司“推荐”评级。证券时报

  电力:配置火电龙头中期建仓

  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发电量701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5%%,其中水电增长6.3%%,火电增长17.1%%。全国投产装机1313万千瓦,其中水电32万千瓦、火电1259万千瓦。

  我们认为,今年后三季度,除了行业新建机组以及电力需求的自然增长外,关停小机组和节能降耗将从两个方面影响行业的供需,大致测算,合力抵消,但中期回升的趋势不会改变。

  我们预计2007年投产装机在8000万至9000万千瓦。

  我们仍认为今年行业投资机会好于2006年,是中长期投资建仓的时机,维持对行业“推荐”的评级。由于火电能充分享受行业回暖,建议重点配置火电龙头,重点推荐国电电力、国投电力、华能国际。平安证券

  交运:利润增幅不错跟随大市

  对高速公路板块,从较长期限看,公路股的业绩不会出现暴发式增长,而且高速公路股整体上市的预期也不如其他行业那样强烈,所以整个公路行业不可能获得较高的PE值,给予整个行业“跟随大市”评级。建议增持赣粤高速(600269)。

  对航空及机场板块,日前民航总局推出机场收费改革方案第三稿。上航是航空公司中的最大受益者。另外山东航空和南方航空也将受益,而海航受到的负面影响最大,东航和国航也将受到不同程度负面影响。浦东机场是主要机场中的最大的受益者,上海虹桥机场受到的负面影响最大。另外,深圳机场、首都机场和白云机场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西南证券 安信证券

  中国股市催生228名亿万富翁

  据扬子晚报消息大盘在牛市背景下连创新高,一些上市公司的个人股东财富正发生着“几何级数”的爆发式增长。截至4月26日,在已公布2006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按昨天最新收盘价计算,共有228名个人投资者拥有的股票市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

  其中,苏宁电器的张近东仍然以79.17亿元的持股总市值占据着个人持股财富榜的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同洲电子的袁明,持股市值为21.94亿元。杭萧钢构的自然人投资者单银木也跻身个人持股市值排行榜前10名,截至4月26日,杭萧钢构股价已飙升至13.69元,再加上其持股数量有所增加,目前,单银木的持股市值已达到12.68亿元。

  五一前大资金流入金融钢铁纺织股

  本周成交量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达13365亿元,比上周增加242亿。增加最大的板块依次是银行(+202亿)、准金融(+130亿)、钢铁(+67亿)、纺织品(+55亿)、参股期货(+46亿)、新能源(+41亿)。昨日的资金流入主要是银行及准金融板块。

  银行:成交201亿,排第一。因中信银行上市,成交较周四大幅放量52%%。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中信银行。

  房地产:基本持平。个股:中粮地产中炬高新金丰投资、中关村、深长城

  钢铁:基本持平。个股:安阳钢铁鲁银投资

  新能源:中幅缩量10%%。个股:杉杉股份荣华实业

  准金融:大幅放量44%%。个股:国寿、宏源证券、平安、雅戈尔、安信信托辽宁成大

  煤炭:中幅缩量13%%。个股:郑州煤电爱使股份

  参股期货:小幅放量7.2%%。个股:厦门国贸、西北化工、美尔雅

  后市预计热点板块:准金融、银行、新能源。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