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首日涨96% 总市值超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7:51 东方早报

中信首日涨96%总市值超招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昨日A+H同步上市的中信银行(601998,00998.HK)在A股疲软的情况下逆市走高,收盘上涨96.03%,报11.37元,总市值超越招商银行,达467亿元。但由于H股高开低走收于6.68港元,中信银行AH价格比达到1.73,成为两地价差最大的银行股。

  成A股第六大权重股

  作为A股第九只银行股,在投资者的热情追捧下,中信银行A股开盘即以高开58.79%的强势姿态亮相,随后仅经过短暂盘整后便展开强劲拉升,盘中快速冲高见12.19元,最终收报11.37元,较5.80元的发行价大涨96.03%,为中得该股的投资者带来了每手5570元的受益。同时,该股换手率高达72.42%,交投极为活跃。

  按其11.37元的收盘价计算,中信银行A股总市值已达到了435.47亿元,不仅成为紧随中国平安之后的A股第六大权重股,更是把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中小银行股远远抛在了后面,位列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之后的A股第三大银行股。“希望市场能更加理性地认识价格。”中信银行董事长孔丹昨天在该股上市现场如是表示。

  A、H股表现分化

  与A股逆市上涨96%形成明显反差的是,中信银行在香港市场却受到了冷落。其H股股价在早盘高开20.82%后一路走低,最终收报6.68港元,较其5.86港元的发行价仅上涨了13.99%,换手率为40.21%。该股全日卖盘较大,投资者获利兑现情绪浓厚。

  两地走势的严重分化,使中信银行A股较H股的溢价率在上市首日便达到了170%,在A+H两地上市的股票中名列前茅。

  “A股的炒作气氛相对更为浓厚。”德邦证券分析师古敬东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银行股上市后通常都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走势。

  事实上,关于中信银行的估值问题,业内始终存在一定分歧。申银万国分析师励雅敏认为,中信银行属于股份制银行的第二梯队,其综合素质与浦发、民生、兴业比较接近,落后于招商和交行。

  ◇链接

  中信银行5月18日进入成分指数

  中信银行昨日正式上市,A股发行总市值达到1544亿元,符合大市值IPO快速进入指数的条件。上证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中信银行将于5月18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800和小康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