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花科创:围绕煤化工把产业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7:26 证券日报

兰花科创:围绕煤化工把产业做大做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4月26日,兰花科创(600123)在公司所在地山西晋城召开2006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由贺贵元董事长主持,董秘王立印等高管和股东及其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全票通过了各项议案。

  兰花科创06年实现销售收入225,405万元,同比增长31.6%;实现利税103,915万元,同比增长20.6%;实现利润80,957万元,同比增长29.1%;实现净利润56,077万元,同比增长30.9%。公司的分配预案是: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4元(含税) ,共分配股利16,320万元,占2006年可分配利润的32.36%。

  贺贵元董事长在董事会报告里对公司06年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回顾。2006年,公司坚持规范运作,稳健经营,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紧紧围绕创建全国 500 强工业企业目标和煤

化工发展战略,克服技改任务重、煤矿地质条件复杂、铁路运输紧张等不利因素,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提高运行质量为着力点,科学地把握和加快项目建设,狠抓安全管理和节能降耗,经营运行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大幅增长的态势。全年生产煤炭451.9万吨,同比增长11.87%;销售煤炭446.56 万吨,同比增长22.73%;生产尿素48.32 万吨,同比增长33.7%;销售尿素53.25 万吨, 同比增长64.8%。

  贺总对公司未来发展展望为:煤炭是我国的主要

能源,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化肥市场受新建产能快速释放和出口限制影响,全国尿素产能将达到或超过5000万吨,供大于求的矛盾进一步显现,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但总体供求格局不会发生逆转。

  他还介绍了公司新年度的经营计划:2007年,公司将以创建全国工业

500强为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三大两活一统一”战略,加大体制创新力度,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大品牌创新力度,以二甲醚等大型化工项目建设为载体引深煤化工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和能源降耗,大力推进环保治理和污染减排,继续引深企业三大管理,在转换企业机制上下功夫,在创建兰花企业文化上下功夫,在提高员工素质上下功夫,在提高员工生活水平上下功夫,全面提高企业素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全年计划生产煤炭500万吨,尿素65万吨。

  贺总还对兰花科创战略和具体项目给各位股东做了解释:公司发展战略还是煤化工,未来仍然坚持,并主要选择国际一流合作伙伴。坚持以煤为主发展下游高科技产品。新的一年公司转出了一些不盈利的非煤炭产业,但是公司考虑到煤炭的不可再生性,还是想在高科技产业方面做些尝试,不准备再进军非相关多元化产业。

  (陈慕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