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工科技(000988):最新微软概念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20:03 和讯

华工科技(000988):最新微软概念出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原证券 黄 翔

  周五在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可望过会的消息的刺激下,两市的券商概念股被全盘激活,事实上,本周券商概念股在各家券商普遍一季度业绩娇人的背景下,在前几个交易日已经是表现最为突出的板块,而周五该板块的行情更是达到了高潮。环顾两市,涨幅榜上满是券商概念股的身影。毫不夸张地说,如今股价尚未启动的券商概念股,几乎已是稀有品种。而参股长江证券的华工科技(000988),则就是这样一类。毕竟,海欣股份(600851)近期凭借参股长江证券的题材,在最新6个交易日里已收出5个涨停板!因此,同样参股长江证券的华工科技(000988),就存在相当大的补涨空间。何况,根据4月27日武汉本地媒体《长江商报》的报道,华工科技(000988)控股的武汉海恒信息存储有限责任公司与武汉微软技术中心,就共同开发中小企业信息存储解决方案签订合作协议。由此,华工科技(000988)也就成为最新版的“微软概念股”。那么,在当前两大利好的刺激下,华工科技(000988)的二级市场股价必然就存在一个重估的过程,短期内爆发性行情将立即展开!

  参股长江证券 克隆海欣股份连续涨停

  如果说券商概念股已成为当前市场的主流热点,这一点也不夸张。从周五盘面来看,涨停板上可以说齐涮涮的几乎全是清一色的券商概念股,如参股海通证券的百联股份兰生股份、参股东方证券的上海建工和长城信息、参股浙商证券的交运股份、参股中信证券雅戈尔、参股恒泰证券的华资实业……可以说是不胜枚举。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参股长江证券的海欣股份(600851),其股价在最近6个交易日里录得5个涨停!

  根据此前公布的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的总体方案,包括资产出售、回购股份并注销、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股改四部分,其中第三步为S*ST石炼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长江证券及其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均并入石炼化,长江证券100%的股权作价10.3亿元,其中海尔投资持有19%股权。按照新会计准则,相关上市公司持有的长江证券股权,属于“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应该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在新准则首次执行日公允价值与帐面余额的差额,调整留存收益。那么,相关参股长江证券的上市公司业绩,在2007年将有大幅的增厚。在此背景下,海欣股份(600851)、保定天鹅(000687)、湖北金环(000615)等参股长江证券的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在这段时间以来的累计涨幅均已是非常可观。因此,同样参股长江证券的华工科技(000988),其股价走势却明显滞后,横向比较看,有强烈的补涨要求,未来必将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

  孙公司牵手微软 成为最新版本的“微软概念”

  根据4月27日武汉本地媒体《长江商报》的报道,华工科技(000988)控股的武汉海恒信息存储有限责任公司与武汉微软技术中心,就共同开发中小企业信息存储解决方案签订合作协议。武汉微软技术中心总经理李儒雄对记者表示,此次合作微软主要负责两个方面:“一是软件技术的支持,二是产品的测试工作。”据悉,华工科技推出的首款存储产品的测试工作,就是微软完成的。

  于是,A股市场上的“微软概念”又有了最新的版本,华工科技(000988)依托孙公司——武汉海恒信息存储有限责任公司与武汉微软技术中心的合作,从而成为“微软概念股”中的一分子。

  资料显示,武汉海恒信息存储有限责任公司是华工科技的核心控股子公司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控股的,是以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技术依托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支富有创造力的经营管理团队和一支由存储领域资深专家组成的技术开发团队。公司核心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异构双通道网络磁盘阵列、基于多通道存储设备的海量存储系统、磁盘阵列系统集成方法等多项研究成果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多项省部级奖。

  据4月27日《长江日报》的报道,武汉海恒信息存储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代网络存储设备——光纤通道磁盘阵列和ISCSI磁盘阵列于日前正式亮相,这是国内首次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存储产品。网络存储是网络技术与存储技术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型计算机应用技术,它实现了数据直接上网的功能,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访问管理数据。专家介绍,全球数据量正以每年60%%的速度递增,数据安全存储越来越重要,网络存储市场出现持续增长的局面。2005年全球网络存储市场规模达到112亿美元,预计2010年全球网络存储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美元,在电脑和互联网兴起之后,业内已将网络存储产业列为“IT领域第三次浪潮”。

  由此,华工科技(000988)成为继“浪潮系”、*ST创智(000787)、浙大网新(600797)和宝信软件(600845)之后,又一“微软概念股”。联系此前一些相应的“微软概念股”,不难发现,在相关个股与微软产生业务联系或合作等预期时,总会受资金青睐并被热炒。典型的如“浪潮系”相关品种。2005年7月,因在香港上市的浪潮国际(8141.HK)称微软可能对其投资,引发市场对浪潮集团旗下其他企业的想象,从而使A股市场上浪潮信息(000977)和浪潮软件(600756)股价连续飙升,一个月内涨幅分别达22%和52%。而*ST创智、浙大网新和宝信软件也是一样。当这些上市公司宣布与微软合作的消息前后,其二级市场股价也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

  券商概念和微软概念两大利好刺激股价井喷

  结合前述分析后我们认为,在当前这两大实质性利好的刺激下,华工科技(000988)的二级市场股价必然就存在一个重估的过程,短期内爆发性行情将立即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